close

2012 Sep Jenny(5.1y)
由於姊姊之前滿口奶瓶性蛀牙的前車之鑑,讓我對於妹妹的牙齒從她一出生就特別謹慎,姊姊雖然蛀牙的嚴重,但幸運的是姊姊對於看牙醫還能在理性勸說下完成(希希三歲時就能自己躺著讓牙醫阿姨治療50分鐘,當時真是很心疼),但是妹妹可就沒那麼好說話了,記得一歲半蓁妮第一次看牙醫,可以說是呼天搶地,潔牙塗氟都在倉惶之間草草結束,所以每到例行要帶蓁妮去看牙醫的時候,總是讓我皮繃得很緊,很怕連阿母我也招架不住她。

半年一次的例行檢查,蓁妮因為看著姊姊有帶回牙醫阿姨送的小戒指,讓她眼睛一亮,我打鐵趁熱詢問她是否也想要,如果乖乖去讓牙醫阿姨檢查,好孩子就可以得到一枚小戒指,當下,蓁妮居然雀躍的很期待去檢查牙齒,只能說這就是她的真性情,一點都沒變。

雖然一到牙醫診所是緊張的,但是可以感覺得出來她真的很勇敢的克制自己的恐懼。
 


潔牙的過程都很平和,之後最後小哭了幾聲,但我覺得已經很欣慰了。
之後照了X光,令人害怕的消息真的就發生了,有兩顆蛀牙,下次要來治療。
我很挫的跟蓁妮說,想不到蓁妮立馬就說:好啊!
當下我還在想是我聽錯了嗎?
原來她想要跟姊姊一樣有兩枚戒指,她想著下次再來又可以拿到一枚,這樣就可以跟姊姊平起平坐啦!
 



第二次治療時,雖然也是很緊張,但是還是有配合完成,完全不需要笑氣之類的輔助用品。 
 


看來之後的牙齒例行檢查,我已經可以大大鬆口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