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28.JPG  

2016 May

喜歡這天晚餐的拍照記錄,跟我心目中想要的結果一樣,常常餐桌上的風景,進入相機取景出來的,跟印入眼簾的會有差距,拍不出眼中看到的風景,但這天剛好是一百分。最近兩三個星期,可能開始進入有「炎熱」感的季節,看到食物並沒有那麼想入口,所以掌廚的我,也跟著沒了胃口,有時母女三人的晚餐,變成了女孩們的雙人晚餐。

DSC04824.JPG    

一湯(大黃瓜排骨甜不辣湯)一肉(椒鹽松阪豬)一菜(腌漬小黃瓜)一飯(干貝醬拌白飯),搭配清爽的水果。

DSC04820.jpg

拍了好多張,感覺對了,快門就多按幾下了。

 

DSC04843.jpg     

湯控希希突然說好想喝竹筍排骨湯,上了市場,找到信任的那間菜攤,發現一斤要180元,好貴啊!挑了兩支回家煲湯,為了怕老闆撥好的竹筍老掉,一回到家馬上煮,結果到了下午,直接當了姊姊的下午茶,看她吃的滿足的樣子,貴也值得了。

IMG_6501.JPG  

我很少滷肉,我們家似乎對於滷肉沒有很捧場(除了滷雞翅),果然這一天滷了一鍋肉,只有蓁妮賞臉,不愛吃肉的姊姊,根本原封不動還給我,這一餐少了肉,大概就是飯跟水果吃到飽吧。

DSC05167.jpg   

幸好淋了滷汁的白飯,很好吃很下飯。

DSC05189.JPG    

把家裡剩下的蝴蝶結義大麵麵,放入加了些許鹽與橄欖油的滾水中煮熟,代替白飯。蓁妮好喜歡,她一直很喜歡這一類單純的麵粉香味。買了家附近好吃又不辣的黃金泡菜,跟自己做的涼拌海帶芽,搭配現煎的牛小排與蘿蔔排骨湯,完食。

 

IMG_6765.JPG  

吃水餃餐的時候,還是會炒盤青菜,把水餃替代白米飯與肉,再簡單煮個一鍋湯,是媽媽的及時好料理。

IMG_6697.JPG  

一片鯖魚,已經足夠我們母女三人,再多就會剩了,媽媽我真的好怕清剩菜剩肉,所以寧願不夠找別的東西吃,也真的不願意多煮。

喜歡大家離開餐桌後,只剩下空盤空碗,可以全部掃進流理臺洗掉。

 

DSC04800.JPG  

醬燒烤肉片,蓁妮的最愛,原本使用好市多的韓式烤肉醬,現在改用日式的烤肉醬(很少地雷,品牌不限),也很好吃。從小我就喜歡吃蒜炒空心菜,但是總是炒不到娘家媽媽那樣好吃的境界,還要再努力。

DSC05135.jpg

 

天的湯是絞白筍蛤仔排骨湯,還蠻好喝的,很鮮甜。

DSC0512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桌風景 晚餐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