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30 CC(7.1y)Jenny(5.3y)
萬聖節雖然是西洋的節日,但大街小巷從10月開始總會見到各類萬聖節的佈置還有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想說就靠著逛這些櫥窗來讓兩姐妹歡慶萬聖節就好。但這天剛好跑了一趟家附近的文具倉庫,居然讓我想起了這個勞作(哈!是先前在網海裡閒晃搜尋點子的成果之一),因為材料很簡單,衝動一來就這樣把材料給備齊,晚上就拉著兩姐妹一起做這可愛的小南瓜,所以說做任何事最重要的是要有一股「衝動」的心呀!
 
主題:小南瓜
 
材料:
黃色或橘色的雲彩紙
綠色系毛根
剪刀
白膠
口紅膠(或雙面膠) 


步驟:
1.先畫個模型剪下備用,然後用準備的雲彩紙複製再複製,一顆南瓜我一共用八片。(這個步驟是我先準備好,其實也可以給小孩自己剪,但因為我想簡化一點,也怕蓁妮剪的受挫,所以我自己來。)



 
2.請小孩將南瓜模型對折
3.然後分成兩半邊,每四片一組,兩片兩片依序黏起來(口紅膠或雙面膠都好用)
4.用白膠把毛根黏在右半邊,再將左半邊對齊用白膠黏住,再將毛根頂端捲曲成梗的樣子就大功告成了。

以下是步驟圖,沒有很清楚,但我想很容易懂,因為帶著小孩做勞作很難每個步驟拍清楚囉!
 



這南瓜真的好應景,隨便放在家裡的某個角落也好看耶!


打算明年蓁妮小一10月份時認領一堂晨光媽媽,帶小孩做這個,簡單又有趣,可惜希希班上我太晚想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