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6 CC(7y)Jenny(5.3y)
偶然發現有其他媽媽分享用不織布製作小衣服讓小孩玩晒衣服的遊戲,因為小衣服實在太可愛了,燃起了我心中的一把火,馬上很有效率地備齊所有的材料,拉著兩姐妹一起做。

不做還好,一做才發現根本是我的菜,但也發現這對於現階段的兩姐妹好像太難了些,因為是拿細針來縫,一開始兩姐妹還紛紛逃去玩樂高,留下我一個人鬥志高昂,但後來對姊姊循循善誘後,也讓她做出了樂趣!
 
毛毛蟲教室的主題:小小晒衣場
材料:
厚紙板
尺,筆
剪刀
針線盒
各種顏色不織布
白膠

硬鞋盒
膠帶
棉線或尼龍線
小衣夾




 步驟一:
先在厚紙板上設計各類衣服的版型,剪下備用。

步驟二:
利用衣服版型依喜好在不織布上先剪下,然後就縫製各式花樣的衣服。
最有的樂趣的就是這個步驟了,縫工是我跟希希的最愛,是那種會縫到忘記時間的喜歡。

步驟三:
將免洗筷固定在鞋盒上,並綁上曬衣用的線固定好,就可以開始晒衣服囉!

兩姐妹玩芭比娃娃的時候,就順便把這個小小晒衣場加入場景之一了!
等兩姐妹對於這個晒衣廠膩了之後,我打算把這些可愛的小衣服變成女兒房的可愛裝飾,不過前提是在兩姐妹遺棄它們之前,還能是完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