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9 CC(6.10y)Jenny(5.1y)
希希小一新生開學前夕,還是要找點樂子來舒緩一下她緊張的小心情,最近的我終於從剛進入新生活的興奮心情中穩定下來,激情過後也該回復正常了,要好好規劃與兩姐妹的親子活動,「毛毛蟲教室」是我們母女三人之間的親子教室名稱,因為她們是等待成長蛻變成蝴蝶的毛毛蟲,還有讓我想到毛毛蟲最直覺得就是她們每天動個不停又時時刻刻好奇的樣子。

暑假兩個月姊姊上夏令營,妹妹也都在幼兒園,所以親子的活動時間就是落在晚餐後,時間也不能太長,因為怕會延誤了上床睡覺時間。

這天我們要來做的是「小皇冠」,好久之前有朋友分享類似的做法,只是洗過澡的兩姐妹不宜再碰水彩了,我稍稍改變了一下。

材料:
紙製蛋糕盤(每次買蛋糕我都把蛋糕盤收集起來)
鉛筆
美工刀
直尺
大大小小圓點貼紙
 
簡單到不行的材料,一方便也是為了消耗我平常收集來的資源,經濟又實惠,不用花什麼錢的活動,多多益善囉!

步驟一:先在蛋糕盤的凹盤範圍,使用直尺劃出幾等分的直線(可以讓小孩自己決定她的皇冠要開幾個小山丘?)
 


步驟二:用美工刀依照直線割下,如果小孩還無法正確使用美工刀,請記得要在旁輔導喔!這部分沒有照片也是因為這樣。
 
步驟三:開始用圓點貼紙佈置皇冠,就可以完成囉!

真的很簡單,如果時間多一點可以使用水彩來讓孩子裝飾。
 


因為是小女孩,所以兩姐妹對於這天的活動很有興趣,家裡囤積已久的圓點貼紙終於距離消耗完畢又更進一步了。
這些圓點貼紙在我家可是已經有好幾年的歷史了。



嗯!完成後還不賴耶,簡單又美的作品。



 這次的蛋糕盤大小,剛好給她們的玩偶戴,下回如果有大一點的蛋糕盤,就可以直接戴在兩姐妹頭上囉!
 


毛毛蟲教室,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