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30 CC(6.10y)
小一的姊姊因為上半天課的關係,比妹妹多了很多時間跟媽咪獨處,所以毛毛蟲教室有時候就是我們兩個專屬的。也因此每次妹妹回到家看到我跟姊姊又一起做了什麼她沒有參與到的,都會很難過地說:為什麼我都沒有!?就連姊姊寫小一的作業,妹妹也會哭喊著說她好想也要有作業,真是可愛,現在玩都來不及了,居然跟我討作業呢。

第一天放學回家,我老早就在腦海想好,在姊姊小一放學的第一天,我要帶著她完成課後的時間安排表
主要是要希希從小一開始建立起良好的時間觀念。
時間軸是周一到週五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就寢前的時間安排。
以每個小時為單位
可以用文字表達,也可以用小插畫表達,不需要很具體的說一定要做什麼,但要看得出來方向是什麼,例如:吃飯時間,運動時間,寫作業時間,練琴時間,玩什麼都可以的時間....等等。
 


前提是讓孩子自己想要怎麼安排,遇到不是那麼妥當的,我們只要從旁給予建議就好了。例如:我希望引導她回家先完成功課的方向,如果發現孩子把作業放在玩樂之後,這時候就需要旁敲側擊,暗示她寫完功課沒有後顧之憂再去玩樂的好處。
 


可別看這麼小小一張,好像沒什麼,老實說要把這五天的課後安排到動靜皆宜可不容易耶,我們兩個來來回回討論後,終於雙方取得共識敲板定案。
前後也花了一個多小時呢!
 


完成後可別急著收起來,當然要放在顯眼的地方,在我們家兩姐妹學校的相關時間表,都統一吸在冰箱上,這時候就覺得只有兩扇大門的冰箱很好用了,因為有個超級大的佈告欄可以使用。
 


ps: 沒有很細的拍下這個時間表,是因為時間表沒有固定的行程,每個人都該有自己專屬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