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7 CC(6.10y)
今年家裡有小一新生,讓我這個新手媽咪著實有點那麼緊張。來來回回仔仔細細看著學校寄來的通知資料,深怕漏了哪一項,帶著希希一項一項的確認再確認,感覺連我這個媽咪好像也像個小一新生似的。
 
 

所有的東西都是盡可能拿家裡的,讓希希一項一項確認並打勾。
家裡沒有的,我會先想想是否能自己來手作,其中一項是:有掛鈎抹布兩條。
不想花錢買新的,把家裡用到半舊的毛巾拿來加工,就是好用的抹布了。

準備了緞帶,不用的毛巾,針線盒
因為小朋友使用的抹布面積應該小一些,所以先請希希將毛巾剪成一半。
請希希將緞帶縫在毛巾上固定(這部分因為是拿真的細針,所以要待命在旁,還要提醒她正確的用針注意事項)
 

不一會兒就完成了。
為了怕希希到學校覺得自己她的抹布不是新的,我先跟她說:我們把家裡不要的毛巾改造成抹布是環保的表現,是愛地球的方式。所以就算不是新的也沒關係,好嗎?如果弄髒了要換,我們還可以預做好幾條呢! 
 

準備好了要攜帶的物品,很重要的是幫自己物品貼上姓名貼,這個小孩最愛了。
 

一旁的蓁妮看得也好想自己也可以準備一份,我看明年的她很有可能對於準備上學用品的熱衷誠度會更甚於上學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