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思數學童話。好看好玩的繪本說故事傳達簡單的數學概念
好久沒來推薦我家兩姐妹喜歡的繪本了!這套啟思數學童話已經買來一年多了,每套書買來,姐姐都會很有興趣,妹妹則需要培養深厚感情後才會欽點。最近這半年來,我家兩姐妹大概已經把這套數學童話給背起來了吧!?每天晚上至少要讀兩本才能入睡,因為這套數學童話,用說故事的方式傳達簡單的數學概念,一點都讓人感覺不出對"數學"的恐懼感,反而覺得有趣極了!加上裡頭有很多好玩的小問題,兩姐妹最愛我問問題了,根本是搶著回答。

最近又看到啟思重新推廣這套書,所以我也來分享一下囉!
備註:真奇怪,在啟思網站上找不到這套書的介紹,不過我收到的DM卻有。有興趣的只好打電話過去問了(啟思客服:02-2321-8411)。

啟思數學童話特色:利用故事和遊戲灌輸小朋友整體的七大數學概念。

總共:16本精裝繪本+八本彩色練習本+一套故事CD



這套書幾乎每本的畫風都不大相同,但是都很溫馨可愛,所以連我自己都喜歡。



練習本是彩色的,我們家的還沒開動,因為我喜歡讓小朋友先對繪本熟透了,再來玩練習本,因為繪本是主角,練習本其實外頭就有很多可以取代的了,所以不急著玩。



這套書最吸引我家兩姐妹的地方在於,幾乎每本書都有有趣的小問題,所以大人在讀繪本的同時,根本不怕小朋友神遊出走,因為這些小問題,就會讓她們眼睛睜著大大的玩。

我把其中一個小問題擷錄下來:


發現不合理的地方了嗎?(圖有點小,不過應該可以找得到喔)


最近晚上睡前,兩姐妹開始聽這套故事CD,姐姐已經開始可以進入獨立聽CD閱讀了。


不過,妹妹就只有三分鐘熱度,還是要我陪著唸才行。



這張的姐姐好像讀書在打瞌睡喔!但是實際上,她可是很專心的在聽故事CD呢。


現在每晚睡覺,兩姐妹已經不聽睡眠音樂了,她們只要聽故事CD,剛好每片CD都至少有三到四個故事,通常沒聽完就Zzzzzz囉,這樣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