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半之後的小蓁妮就很難逐月來一一描述明顯的成長紀錄,
因此我也就趁機懶惰一下,沒有每個月彙整啦:)
不過,1y7m的小蓁妮倒是有兩個很大的成長躍進,值得紀錄一番。

我會自己吃飯
這是本月的第一名,
兩三個月前,小蓁妮就對於自己吃飯非常的有興趣,
直到這個月,根本就是完全不要勞駕別人,
舉凡飯、麵、水果、湯、果凍、布丁...都要自己來。
一開始讓我很傷腦筋,
因為剛開始吃完根本就是慘不忍睹,
不僅滿口滿臉,甚至頭髮衣服全都遭殃。
不過幸好陣痛期沒有太久,
這個月小蓁妮在自己進食的部分已經好很多很多了。
現在就算給她喝湯吃布丁,也已經不需要隨時待命在旁嚕~
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雖然還是要稍稍清理一下,
不過這樣換來為娘的輕鬆,很值得啦~~



之前買的"貴聳聳"combi漏斗型圍兜兜,因為質感太硬了,所以家裡的兩個寶貝都不愛,最近換了一款比較軟的,小蓁妮完全可以接受,現在她已經知道只要媽咪拿出這款圍兜兜,就是可以自己吃飯了,所以會很開心:)



另外,因為小希希已經過了喜歡自己吃飯的新鮮期,所以相較之下,姐姐只有在吃喜歡的食物時,才會想自己吃,否則都要跟我討價還價,所以我得要好好享受小蓁妮目前喜歡自己餵食的階段。



說話大躍進
這個應該就是第二名了,
之前我們都還能一一細數小蓁妮會說的新詞,
現在已經不用數啦,
因為很多時候只要大人說了甚麼,
小蓁妮就會跟著發出很類似的音,
而且越來越進步~~~
感覺像是有點開竅了。

最近小蓁妮如果"嗯嗯"後,會自動跑來跟我說"媽咪~嗯嗯~",讓我覺得今年夏天訓練自己大小便應該成功率很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