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希這學期的主題是"上學途中",這天一下班我隨手翻了姐姐的聯絡簿,看到老師寫著希希可以很具體的畫出上學途中經過的地點,晚上陪兩個寶貝在房間時,剛好姐姐說想畫畫,想不到畫的就是白天在學校進行的主題,這種類似畫地圖的手法,非常吸引我的目光,因為我會很想知道姐姐畫了哪些有趣的地點。

這天希希還是用彩色筆畫,彩色筆一直是她最喜歡用來隨手畫的工具。



上學途中"完成囉!聽希希講解完,更有感覺喔~



以下是希希跟我說明的內容,80%都很符合上學途中的場景喔,只有那塊農田跟農夫我百思不解,可能是她心裡的想像吧。



喜歡看姐姐畫畫的神情,很認真,很有自己的想法。



下筆都不用先打草稿的,超直率的!想畫什麼就畫什麼,為了延續維持姐姐這樣的好特質,在家裡我喜歡準備充足的圖畫紙跟繪圖工具供她隨時取用,加上這對於下了班的我很重要,沒有力氣唸繪本時,只要搬出畫畫工具,希希一定捧場!而妹妹小跟班的個性,也會跟著姐姐畫,是個很理想的投資。



這時的妹妹在一旁玩玩具,自己做了支吹泡泡的小吹管,吹假的也很帶勁喔,樣子真的很逗趣。

蓁妮最近真的很乖巧,連爸比的讚不決口,很少亂發脾氣了!用講的就講的通了,而且可以一個人玩玩具,不大吵不大鬧,我想我們應該是先苦後甘吧,因為跟之前三天一大吵兩天一小吵的樣子簡直天壤之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