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這一樣玩具有百分之九十是我這個作媽的愛玩,從小到大我只要看到這種立體模型,有小房子、有小庭院、有室內模型的,就超級欲罷不能。



上星期回屏東娘家,在家樂福閒晃時,看到這組玩具,簡直讓我有點瘋狂,因為也太可愛了吧!加上賣場中已經有把一些模型組好讓大家參考實際的樣品,大小剛好、模型又可愛又逗趣,重點是居然一盒才賣新台幣120塊大洋,趕緊請兩姐妹一人選一個,其實是因為我也好想玩。

姐姐選的是三隻熊,這個故事我們家兩姐妹有一陣子超級愛的,每天都要我唸,買這個剛好可以再度喚起兩姐妹對三隻熊的熱愛。



回到新竹後第一天,下班回家料理完兩姐妹,睡前的親子時間姐姐已經迫不及待等著我教她。
哈!這個立體模型頗有難度,以兩姐妹現在的年齡是完全沒辦法獨立完成的,因為有一百多片,光找對應的號碼,就夠頭昏眼花的了,所以還沒組到五分之ㄧ,就到寶貝的睡覺時間啦!
我只好跟姐姐說:先睡覺,明天再做好了!
姐姐居然說:好~那妳晚上先幫我把房子組好,三隻熊不要幫我組,然後你把房子放在客廳,明天早上醒來,我會自己過去把熊熊組好,這樣我就可以玩了!!

這姐姐真的是鬼靈精怪,最難的是房子耶!三隻熊根本不需要怎麼組,只要放在一個底塊就行了!



妹妹選的是三隻小豬,這個故事我們家兩姐妹是已經可以背起來啦,所以等模型組好後,玩起來應該更有趣味。



組好的三隻小豬模型,真的超有感覺的,小蓁妮跟我一樣都超愛小房子模型。



我記得那天晚上,兩個小孩一上床睡覺後,我一口氣劈哩啪啦的,先是洗了希希的餐盒、丟了衣服去洗、還掃了地拖了地,然後晾衣服、收玩具。

最後開始組裝姐姐三隻熊的房子,這種模型就是這樣,一旦開工了,要我等明天再完成,實在會讓我睡不著覺,索性就完成它吧!

等三隻熊完成後,我腦海中又浮起,如果隔天早上妹妹只看到姐姐的沒看到自己的三隻小豬,那不是要鬧家庭革命了嗎?

所以,又繼續拆了三隻小豬的包裝,這一組又到快凌晨一點了!

連爸比回家都覺得納悶我怎麼這麼安靜,沒有跑去客廳跟他聒噪,打開房門,才知道原來我正認真的在"玩"這一套立體模型。

哈!結論就是,這根本就是為了滿足我自己的玩心而買的嘛




隔天早上兩姐妹醒來,就迫不及待跑去看她們的立體模型,然後就把玩起來了!
她們還把大野狼放到煙囪上喔,這根本就是照著故事在玩,果然是說故事的好幫手。



因為小朋友的新鮮感通常維持不了多久,所以這一組真的經濟又實惠,因為就算不想玩了,也不會覺得太可惜。
這兩組立體模型,現在每天都放在我家的客廳,她們想到就會跑去玩一下,然後再去玩其他的玩具。

如果想讓家裡的小朋友獨立完成,我覺得可能大班或小一以上比較適合喔。不過也可以選擇先幫小小孩組好,然後用來說故事給他們聽,這也是不錯的作法,平常就放著讓他們自己把玩。        

PS:我還想著要去把其他的故事給買下來,只是家裡沒地方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