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姐姐會一直向我表達也想跟妹妹一樣留長頭髮、綁一樣的馬尾。但真的很奇怪,自從姊姊剪了短髮後,頭髮生長的速度卻出奇的慢,可能因為漫長的等待,使得姊姊現在連畫畫都會把小女孩的頭髮畫得好長好長,把心中的渴望轉化到她日常的畫裡。

觀察希希畫作的語言真的很有趣,是一種很自然很直率的方式,想表達甚麼就畫甚麼,有時候都會覺得自己一定是小時候被壓抑過頭了,所以都喪失了這樣的能力,好可惜!!



有時候只是睡前的十幾分鐘,姐姐也會向我要求要畫畫,除了水彩我沒辦法答應外,其他的如彩色筆、蠟筆或鉛筆,我都會幫她準備好來滿足她,這天的畫作就是姐姐睡前的即興作,我們都很樂見她能夠繼續用畫畫來表達想法。

這次作畫的筆是之前同事從捷克帶回來送我們的禮物,據說很受歡迎。姐姐也很愛,因為只要用ㄧ支筆,就能展現多元的顏色,塗滿後漸層的顏色真的很吸引人,而姐姐也發現到了,所以女孩的那頭長髮,她很專心的在塗滿。



為什麼是 " 長髮的五歲女孩 " 呢 ? 這是姐姐自己命名的,她還在女孩的裙子上寫了個 " 5 " ,難不成她是在對自己訂下邁向五歲的期許嗎 ? 想要一頭長髮 :)



上班回到家,因為時間有限,所以畫畫應該是我最常給她們的節目了。

本文順便附贈一下,2010.01.03那天兩姊妹的玩水彩剪影。
姐姐正在畫警車喔,而妹妹還是一樣熱衷於把圖畫紙給完全畫到濕透...



想到前陣子不知道哪跟筋不對,還幫兩個寶貝添購了五瓶各500ml的廣告顏料,我想這將是一趟漫長的練心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