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初開始,我就對自己在上班前設下三個待完成的目標,第一是兩姊妹睡自己的房、第二是幫蓁妮戒掉奶嘴,第三則是幫蓁妮戒尿布。

第一項目標,在今年七月已經順利達成。

第二項目標,時程是設在我們從峇里島回來開始進行,就小蓁妮固執堅毅的個性,我是預計三個星期才能完全戒掉。早在今年九月,爸比就試過一次,在小蓁妮面前剪掉奶嘴,記得當時小蓁妮是完全不能接受,因為她最心愛的奶嘴活生生就在她面前被破壞,所以晚上根本吵得我無法入睡,那個方法對小蓁妮來說是完全失敗,我還因此唸了爸比一下,也不跟我商量就直接剪掉奶嘴,晚上苦的可是我ㄋㄟ。

從十一月開始,不知怎麼搞的,小蓁妮從原本只有晚上戀奶嘴,到後來是白天也離不開奶嘴,讓我是越來越焦慮,心想真的該戒了!

這回我用的方式是社區媽媽建議的,用黃連來戒,我先到藥局買了黃連膠囊。
在12/12早上蓁妮一起床,就對她說"奶嘴髒髒的,媽咪幫妳洗一洗!",然後趕緊塗上黃連,直接塞到她嘴裡,因為塗上黃連的奶嘴有點黃黃的,所以最好不要讓小朋友發現了,吃了塗上黃連奶嘴的小蓁妮馬上就吐了出來,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媽咪:怎麼了?奶嘴苦苦的不好吃嗎
蓁妮:蓁蓁的奶嘴苦苦的..
媽咪:那媽咪幫妳洗乾淨好不好?
蓁妮:好~

趕緊作勢跑去洗奶嘴,繼續塗黃連(記得第二次塗的量要比第一次多,才要吃起來才更深刻喔!)。

試了兩三次之後..
媽咪:因為蓁妮長大了,所以奶嘴苦苦的不好吃了!
蓁妮:嗯~

哈哈~從那之後,小蓁妮想到奶嘴就知難而退啦!

整個戒奶嘴時間,才區區兩天喔,這種方式實在太適合小蓁妮了!因為我們完全沒有強迫她不要吃,讓妹妹自己覺得奶嘴不好吃,總共也才用兩顆黃連膠囊,一顆2元,成本總共耗費4元而已。

第一天晚上,妹妹有吵著要吃奶嘴,先問牠奶嘴苦苦的,還想吃嗎?如果還想,就繼續給強效黃連奶嘴,然後妹妹就不敢再要了。

我們社區用黃連戒奶嘴的成效很好喔,而且沒有副作用,有興趣的媽咪可以試試看。



至於第三項戒尿布,目前看來還得等明年夏天才行了!我從今年端午節就開始執行了!只是都是用愛的教育來提醒妹妹,看來妹妹是還沒有準備好,不過對於戒尿布,各人看法不同,雖然長輩們看到小蓁妮還在包尿布都會一直提醒我要戒掉,但我覺得一切等妹妹準備好再說吧!因為蓁妮的個性真的需要她自己出自內心願意做才行。

能夠完成前兩項,已經很欣慰了!尤其是戒奶嘴後又讓我感到放心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