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25.JPG  

2015 Nov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希望能夠在晚餐時刻,給女孩們一人一份餐點,這樣就能減少她們總是只夾自己喜歡的菜,但一道菜一個盤的確快速又方便,分裝成三份,總是讓我有些手忙腳亂。偶爾出現令人滿意套餐組合,會讓我開心好久好久,很喜歡這天的餐桌風景。

ONHP4167.JPG  

我是個膽小的煮婦,走進廚房已經三年多的我,無論是炒菜、煎肉...都要戴手套上場,好怕油噴上來的感覺,當我說給社區媽媽聽時,她們都哈哈大笑,這也是為什麼我的菜色總是中規中矩的原因之一,因為我總是要確保我的手是「安全」的前提下做菜,有時候自己想來也覺得好好笑。

TNMZ4676.JPG  

吃不膩的洋蔥炒燒肉,只要變化醃製的醬,每回炒出來的口味就可以不一樣。

TFHM9808.JPG  

在超市看到大小剛好又新鮮的鱸魚,我很怕買那種含頭到尾的整隻魚,因為到最後總是四分五裂,整條魚吃得哩哩辣辣,這樣的鱸魚塊,整片都是鮮嫩好吃的肉身,蒸過後,燒些蔥油淋上去,真的好香好吃,最後一道步驟淋蔥油,是畫龍點睛。

MKIR4261.jpg  

這一餐,完食。

JCQJ3121.JPG

接女孩下課前,先炒了一盤菜,擺盤都準備好,回到家才打算放上熱騰騰的咖哩飯。

YFOH1766.jpg  

從日本買回的「野菜調味料」,這天炒菜時加了些許下去拌炒,香味果然不一樣。

TYGH5476.JPG  

上完菜後,才發現這天的餐桌,好像蒙上了一層咖啡色系,稍稍沒注意,居然每道菜都是咖啡系。

EXIH2261.jpg  

家附近有一家麵攤賣的黃金泡菜不辣,又好吃,女孩們很喜歡,終於她們也能吃到黃金泡菜了。

BKAE9475.JPG  

這天套餐的組合是開胃的黃金泡菜、燒烤小雞腿、炒皮蛋菠菜,金針蘿蔔排骨湯。

RSYX9539.JPG

一人一份的感覺真好,孩子們看到自己的一份餐點,都會乖乖(認份)的吃完它,才離開餐桌。

IMG_1642.JPG  

準備晚餐的時候,可以看到孩子們在書房寫功課,很喜歡家裡這樣的開放式空間,還可以聽到女孩們比鄰而坐邊寫功課邊聊天的內容,無形間也多了解了孩子在學校的點點滴滴。

SXMO07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桌風景 晚餐 六魯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