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258.jpg   

2016 Sep

女孩們從幼稚園開始收集樂高跟森林家族,今年暑假女孩們瘋狂愛上樂高,把家裡的樂高一股腦兒地搬出來大玩特玩,所以一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原來家裡的樂高跟森林家族真的是爆炸多!但是平常女孩們有努力把玩具收好,所以幾乎讓人忘了它們的存在。朋友前陣子問了我怎麼收納,隨手拍了照之後,才知道我們家「化零為整」與「善用漂亮紙盒」的收納方法,可以讓這類大小零件很多很多的玩具,給巧妙的隱身起來。

原則是「化零為整」,先使用有收納功能的分隔盒分裝小零件,大創、文具店或是類似美華泰這樣的店家,都會有很多透明的分隔收納盒可選擇。

DSC08453.jpg  

超迷你的小零件也有適合的小格收納盒:

DSC08428.JPG    

要讓空間好看,我堅持要把零零總總的收納分隔盒再放到適合的大抽屜或是紙盒裡。

DSC08454.jpg  

因為這樣抽屜一蓋,馬上就清爽了。這樣哪看得出那些又多又小有雜的玩具呢?視覺清爽效果真的很棒!

DSC08457.JPG  

家裡的抽屜就算再多,也一定有用完的時候,當初家裡規劃很多收納櫃跟抽屜,住了六年多下來,也就滿了!!所以就可以選擇美麗的紙盒來收納。使用漂亮紙盒還有另一個好處,那就是可以因應剩下的畸零收納空間來調整,紙盒尺寸多元,且價格又比買櫃子實惠多了,壞了又可以換成不同顏色與圖樣的紙盒,還能有新氣象。

一定要買有蓋子的紙盒,一來防塵,二來可以把阿雜的玩具蓋住,家裡的清爽度馬上大增!

 DSC08433.jpg   

紙盒蓋子一蓋,馬上化零為整,也就不心煩意亂了。

 DSC08440.jpg  

還有這類小小的收納紙抽屜,讓女孩放小小的森林家族零件,小抽屜一蓋上,這紙抽屜就變成書架上一個小小的裝飾品。

DSC08437.jpg

紙盒要買多大?多寬?多高? 完全可以依照家裡的畸零空間來規劃,看到電鋼琴旁邊還有一塊空間,放櫃子不宜要移動更是麻煩,但是卻可以利用來放個大紙盒,馬上選擇適合的漂亮收納盒,又多了收納空間了!

DSC08441.jpg

其實裡頭都是森林家族的房子跟大型類的玩具。

DSC08444.JPG

連女孩房間的小圓桌,也能擺上兩個漂亮合搭的收納紙盒,豐富的房間的佈置,也多了收納空間。

DSC08445.jpg

拿來放樂高,其實在暑假幾乎所有的樂高都被拿去玩了,所以只好拿個樣本來示範:

DSC08447.JPG  

每次看到漂亮的紙盒,總是讓我忍不住多看幾眼,太好用了,簡直是我化零為整的第一好幫手。

從女孩們脫離半獸人聽得懂人話開始,我就很努力的把家裡的玩具都就定位,每個玩具有固定的收納位置,制約久了,也就養成隨手收好的習慣。現在更大了玩具也更細小多樣,對於家裡的玩具收納,我的工作就是給她們明確的收納位置與空間,其餘的就放手讓她們自行利用。

因為這樣,讓我幾乎感覺不到這些哩哩雜雜玩具的存在。

arrow
arrow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