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17.jpg  

2016 Sep

自從蓁妮知道市區的墊腳石書店,小公主這一系列的漫畫書沒有用塑膠套封起來後,每回到市區,她總是央求我們到墊腳石去,最近的一次我在一旁陪著她看這一本「小公主的幸福圓夢計劃」,看完一遍的她居然說還要再看一遍,我疑惑的說, 還有好幾本沒看過,趁著有來的時候,應該先看沒看過的吧!?

蓁妮很興奮地摟著書說:「這本真的很好看!我還想再一次。」

我還是不解的繼續問她:「這本吸引你的地方是什麼?讓妳一看還想再看?」

蓁妮回答:「因為裏頭的小公主有跟我一樣的夢想,她也想要當點心師!!

就是這個回答讓我腦波馬上降到谷底,當下就說「馬麻買給妳,好不好?」,蓁妮馬上開心的:「謝謝媽咪!」

DSC09692.JPG  

買了這本書的意外收獲是,這是一本理財概念的漫畫書,裡頭有教如何記賬!

記得好久之前,我就曾經要求女孩們對於自己的零用錢來練習記賬,怎麼說都沒有辦法引起她們的共鳴,結果這本書一買來,蓁妮馬上說也想要來記賬!(小公主是她現在效仿的對象),媽咪說破嘴都不敵小公主的一句話呢!

DSC09319.JPG  

打鐵趁熱,在文具店蓁妮主動去找記賬本,我馬上答應她買一本回家實務練習。

DSC09690.JPG  

這樣的機會學習,可以說是事半功倍,有濃厚的動機,小孩主動的要求,還有實際的例子可以演練,學習效果好多了!

DSC09691.jpg  

用計算機計算自己零用錢的可愛模樣,曾經我對於蓁妮只愛看圖畫式的書籍感到很煩惱,但自從看開後,卻開始有了越來越多的驚喜。

DSC0931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札記 小學生 記賬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