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65.JPG    

2016 Mar

通常滷雞雞翅的時候,會選擇一早就開滷,熄火後就開始悶著直到晚餐,就很入味好吃了。這天提早讓女孩們在午茶就先享用滷雞翅,因為一整天整間都是好香好香的滷“味”,而且女孩們下午回到家根本也就迫不急待就直喊著「好想吃」了。

IMG_5472.JPG

不吃還好,一吃好像幫女孩們開了胃,好像吃再多都不夠,所以說每天下午放學回到家,絕對是餵食的大好時機。

IMG_5490.JPG

超喜歡滷雞翅的蓁妮,還幫媽咪這天的美味佳餚寫在小日記中呢!

IMG_5503.JPG  

市場上有賣好吃的大甕缸烤地瓜,蓁妮非常非常喜歡吃烤地瓜,我不稍加注意的話,連皮都可以直接吃下去。

IMG_5696.jpg

只要有上市場,每隔幾天我總是會幫女孩們買烤地瓜,用大甕缸烤的還是不一樣呀!

IMG_5712.JPG

煮黑糖蓮藕查時,會刻意讓蓮藕有顆粒狀,這樣放涼後,口感就像是咕溜咕溜的小果凍,備著一鍋,總是能讓女孩們喝光光。  

IMG_5869.JPG

12345,這一天準備了五種水果給女孩。楊桃是蓁妮指定的,她好喜歡吃,但姊姊不喜歡,所以這顆楊桃都進了蓁妮的胃裡了。

IMG_5925.JPG

全是水果的午茶?其實是因為女孩們等等上英文課前,想吃會經過的洪瑞珍三明治,但水果在每一天都不能少。

IMG_5933.JPG  

有一天我請女孩們吃一下維他命C,結果蓁妮說:「維他命C是食品不是食物,我不想吃...」,原來這是自然老師之前教食品跟食物差別的時候,讓蓁妮記得牢牢的。

沒錯,平常的飲食中,我都特別喜歡越接近食物本身的料理越好,所以每天很堅持最接近食物的料理方式,直接現削水果上桌。

IMG_5935.JPG

女孩們也喜歡小魚乾,買了義美無調味的小魚乾,雖然少了印象中的小魚乾的重鹹味,卻越嚼越有小魚本身的香味,而且可以兼顧健康又補充鈣質。 

IMG_6023.JPG

這是金皮油常溫茶、小魚乾、梨與烤地瓜的組合午茶。

IMG_6025.JPG

拿出甜甜圈烤盤,再把冰箱中的海石花凍拿出來,這是我們家特有的搭配。

IMG_6083.jpg

越來越喜歡這樣的甜甜圈鬆餅組合,因為不需要甜膩的果醬或是巧克力醬,也不需要抹上令人擔憂的鮮奶油,我覺得是很健康的輕搭配。 

IMG_6093.JPG

一直以來自己對於餅乾甜點烘焙總是沒有很大的興趣,我想很大的因素是在於,常常都需要大量的奶油,或是很甜膩的佐料來搭配,這讓不喜歡甜點的我,很難有動力去做,以前同事知道我很不喜歡甜食,而且老公唯一送我的那次巧克力,我是放到發霉去了,所以他們就笑說:送你巧克力不如送你蘿蔔糕!。所以做來做去就是鬆餅相關的,幸好女孩們也買單,加上了無負擔的海石花凍,是我們家目前吃鬆餅最無敵的組合了。

IMG_6091.JPG   

arrow
arrow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