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陳大師約在交大浩然圖書館樓下的簡餐店,距離上次討論將近一個月,終於把該交的功課給完成了,感覺心情整個放鬆了不少。

決定,書房的兩面牆打掉、前陽台的牆打掉、廚房面對餐廳的牆也打掉...

陳大師:既然要打的牆很多,那就不差外頭那間客浴拉門也多打一些好了,拉門順道作一面長型的玻璃窗,讓陽光在白天時也能灑進浴室裡。

嗯,這個點子,我很喜歡,那沒有對外窗、先天不良的客浴,居然能夠在白天也能不開燈,真是太棒了!

其實,今天最大的收穫是,陳大師告訴我一段傷心的往事,那段傷心的往事,讓我看到幾張很美很美的照片,有他親手完成的傢俱、是很美的屋子,真的很美,不說,我真的以為,這是只能在國外雜誌上才能看到的家居。陳大師說,我的房子適合那樣,頓時間,我居然對我的新家有了一個畫面,一直存在我的腦海裡,沒看過那些照片的人,我真的無法形容,不過,重要的是,畫面已經在我的腦海裡了!

有的人會要求設計師ㄧ定要把所有的圖面非常精準的畫好,但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跟陳大師溝通的模式不會是這樣,我家的圖面到時候應該會出現在現場大大小小的牆壁、木頭上,我已經做好到時候要帶著相機去保存的心理準備了。

電腦的3D圖對我來說沒有多大的意義,我在意的是,跟設計師溝通的過程中,畫面是否已經在我的腦海裡,因為我們討論的模式,通常都是說到一個點,他就隨性在紙上,畫個圖讓我理解,這樣一來一往的過程中,就深烙在我腦海中了!或許有人會覺得我這樣很冒險,但我想就讓結果來驗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