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09 每隔一陣子就喜歡串珠的蓁妮
冬天,最怕冷空氣讓人凍結的感覺。水彩這樂子已經很久沒祭出了,碰水是冬天這惱人季節的大忌呀!也因此睡前的親子活動,我們母女三人都很有默契的自動依靠其他的。

每天晚上約八點左右,姐姐的必定行程是練琴。


在姐姐練琴的同時,我會請蓁妮去選書,然後陪讀。


因為這陣子媽咪很懶惰,常常放牛吃草,所以有時我會大放送,直接喊"選五本!",要不然以往睡前我幾乎都只能唸一兩本,就超過兩姐妹既定的睡覺時間了。


天冷的時候,我們母女三人最近習慣在臥榻區蓋著同一條薄毯看繪本,她們好愛,尤其是蓁妮,她好喜歡跟我依偎在一起。


蓁妮很喜歡我陪讀,而且越來越能夠專注在書本上,以往常常是我講我的,她像隻毛毛蟲一樣不停的蠕動,現在會發問問題,會舉一反三了,我唸起繪本來也更帶勁了。


有時姐姐對樂高的興致一來,就自動捨棄選繪本,所以我陪蓁妮讀繪本的時候,樂高就可以讓姐姐安安靜靜直到我不得不喊卡。


再者,冷冷的天,鋪上溫暖的小毯,在毯子上串珠,也是件幸福的事。
串完馬上又有一條隔天可以直接帶出門的項鍊或是手鍊了。


姐妹年齡相差的近,已經讓我們完全體會到甘甜的滋味了。因為不管玩什麼她們總是有共鳴,有共同的話題,可以東聊西聊,變化這變化那的。


說到串珠,姐姐已開始思考珠珠的排列組合,會開始先設想怎麼的組合好看,然後依照心中的排列完成自己獨一無二的飾品。
妹妹則是很單純的串珠珠,完成還是她最終的目的。


這天晚上姐姐完成一條很有氣質的手鍊,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