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07
漸漸發現自家勞作課只要跟水彩有沾上一些邊的,都能讓兩姐妹玩好久,水彩對我而已已經不是可怕的東西了,反而可以延長按耐兩姐妹的時間。這天主題是蛋殼貼畫,不常下廚的我,很努力的收集蛋殼,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有了蛋殼的加持,好奇心使然,兩姊妹一路玩到忘我。

為了怕她們不知如何下手,我請她們一人選一樣聖誕節應景的東西,我幫她們畫好,然後在媽咪準備工具的同時,她們先著色 (拖延戰術)。


工具有:著色好的圖卡、蛋殼(盡量保持完整,讓小朋友自己撥自己壓)、水彩用具、白膠


蓁妮選的是聖誕樹;希希選的是聖誕帽


請兩姐妹先使用白膠,塗在蛋殼欲黏貼的位置,再將蛋殼撥成適當大小,凹面朝下放置所塗的白膠上,手指一壓,蛋殼就會碎裂,接著黏在圖畫上了。


蛋殼想貼哪裡就貼哪裡,我讓她們自由選擇。
姐姐用蛋殼來裝飾聖誕帽,所以只貼在她認為需要裝飾的地方;妹妹對於蛋殼很好奇,想把整顆聖誕樹都貼滿蛋殼。


貼妥的蛋殼,等白膠乾了之後,就可以上色啦!


用水彩上色,又是上在蛋殼上,她們興致整個高昂。小心翼翼的上色,超專心的。


蛋殼上色完成。


因為水彩太好玩了,接著把非蛋殼所在的地方也開始上色。


完成了!看的出來,她們把五個原色變化出很多不同的顏色。


晚上的時間有些不足,但兩姐妹很珍惜這短暫的時間(四十分鐘左右),所以小小的圖畫紙上(我用八開裁成一半),已經善用的很豐富了。


噹!噹噹!噹噹噹!!!下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