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7
我說,職業婦女臨時要回到全職媽媽的日子,八九不離十,大多就是要回家照顧生病的孩子。這天,整整一天我要扮演全職媽媽的角色,因為蓁妮感冒了!這已經是她第三天請假在家了。

記憶很快把我拉回兩年以前的日子,所以很順手的在腦中先預想這一天的時間安排,也很直覺的拿出500D,這不就是之前全職媽媽時的制約動作嗎!?
帶著懷念的心情,想要在這天很認真的照顧我的小女兒,讓她快快恢復健康,但我希望這種臨時回到全職媽媽的機會,真的不要常常找上門。

爸比帶著姊姊出門後,我推著蓁妮出門買早餐,可惜有點細雨,不能讓她在外頭待太久,所以早早回家找樂子。

大概是太久沒上學了,整個上午蓁妮就拉著我當她的學生,她要當老師上課,上到欲罷不能,我一直找機會想脫逃,但是一山有一山高阿!

媽咪: 老師~我可不可以去尿尿?
蓁妮: 好.....
(然後兩分鐘不到,又把我揪回原地)

媽咪:老師~噹~噹~~噹~~~下課了耶!
蓁妮:還沒....那是別間學校的....

媽咪:老師...我可以請蓁蓁熊跟米妮當你的學生嗎? (她的兩個玩偶)
蓁妮:不行...他們是假的!!!

媽咪:老師~我可以去作家事了嗎?
蓁妮:好...等下課你就可以去了
媽咪:那甚麼時候下課?
蓁妮:等一下我會跟你說...
(重點是根本沒有下課阿!)

媽咪:老師~你。的。布。丁。昨。天。吃。完。了,要不要現在去買一個?
蓁妮思考兩三秒後:好..那我們先下課好了....

一定要逼我用這招就對了!

(吃布丁是醫生交代的,說喉嚨紅腫要吃冰涼的,從那天起,她可樂了! 每天都要吃布丁....)

買完了布丁,我總算可以來料理母女倆的午餐了。

生病的蓁妮,食慾變的很差,喉嚨紅腫又失聲,只能吃清淡軟質的食物。只是下廚還不是我的長項,但我告訴自己,這天我一定要用心幫她準備愛的餐點。



我把家裡冰箱裡殘餘的食材拿出來,這天母女倆簡單的午餐是鯛魚湯冬粉(如果有蛤蠣應該會更鮮美
這樣的午餐,實在搬不上檯面,但看到我的溫馨廚房跟溫暖的餐具,讓我想幫它們拍下來,在準備的過程中,我覺得心情真的好好,我還一直跟蓁妮說:媽咪要幫妳準備愛心午餐,妳一定要吃光光喔!
蓁妮一聽到愛心兩個字,很好奇的在我身邊轉來轉去,不時探頭看流理台上的食材。

            

蓁妮吃原味,媽咪我會將粉絲加些許豆瓣醬,這天的午餐真的很清淡,但我覺得好健康!
妹妹吃了一碗,我已經很滿足了,因為前幾天她什麼都不吃。

只是蓁妮一直問我:我沒有看到愛心的菜阿!
我對她說:那愛心在媽咪的心裡...



雖然喉嚨紅腫需要吃冰涼的食物來緩和,但醫生有下了一句但書:後面的咳嗽,就之後來治療...
所以我根本是挫著等後面即將來咳嗽風暴,但我想要儘早保護她的喉嚨,很認真的幫蓁妮準備蓮藕黑糖飲,因為據說蓮藕對難治的咳有效,所以直接拿來當平常的飲品。

蓮藕粉的功效(用孤溝就一大堆囉):http://tw.myblog.yahoo.com/jw!jo1Fcu6EGRQHymQaVqAV3Sc1ebmD/article?mid=192



蓮藕粉跟黑糖都是在里仁購買的,家附近有里仁真的讓人感到好方便也好放心。
蓮藕粉先用冷水稍稍攪拌均勻,然後起一鍋水煮滾,再倒入蓮藕水攪拌均勻,最後放入黑糖塊直到全部溶解。

因為每個人喜好的稠度跟甜度都不同,所以我都是隨意抓,試口感到兩個小朋友接受的程度。



夏天,我常常做素手浣花的海石花凍給兩姐妹吃,她們很愛那ㄉㄨㄢ ㄉㄨㄢ的口感,還有那黑糖的風味。
最近的蓮藕黑糖飲,我故意把蓮藕粉沒有完全攪拌勻,會產生透明的軟塊狀,兩姐妹以為那就是果凍哩!吃的也很開心。



用杯子不好舀,索性邦蓁妮換大口徑的碗。
蓁妮很賞臉地喝光光,這就是對媽咪最好的回報了!



放學回家的姊姊,一看到這蓮藕黑糖飲,馬上也要來上一碗,結果下午煮的,兩姐妹就全部掃光了,還一直說有吃到果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