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30 No.4 Cross Stich-Lavender
上班後,每天的生活被壓縮的更緊,用跟時間賽跑來形容真的一點也不為過,但我發現卻也是從上班後,我做到了更多愛自己的事。對我來說,現階段愛自己莫過於能夠投入自己的興致,以及擁有完全放鬆的時刻。

十字繡就是我所投入愛自己的事之ㄧ,每週一次的SPA護髮、每個月兩次的護膚療程,就是屬於我自己完全放鬆的時刻,哪怕一週168個小時中,只是短短一兩個小時愛自己,也足夠。萬事起頭難,一開始顧忌這顧忌那的,很多可以拿來愛自己的時間都給浪費了,所以時間真的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OS:這也要感謝親愛的老公,可以讓我適時的完全離開兩姐妹片刻。

所以當我一完成第三號十字繡作品後,馬上就開始尋找下一個目標,找尋了一兩個星期後,終於鎖定了,這回我要來種一盆薰衣草(Lavender)。



繡圖更為複雜、使用的繡線顏色更多達11種(一開始只繡單色,第三幅是雙色),但這也才能滿足自己想要突破的意念。


娘家媽媽每次看到我投入十字繡,就免不了嘮叨幾句,她總覺得我為什麼要做這種傷眼、又費時費力的事呢!平常上班工作、下班還要按耐小孩,都沒有喘息的機會了,怎麼還有人這麼自虐的阿?

我說ㄚ母啊!妳不懂啦,每每爬格子時,我整個人真的好平靜、好捨不得停下,完成後的成就感更是無法言喻,這絕不是自虐,而是享受在愛自己的喜悅中!



上一幅為期八個月,未來的這盆薰衣草,我估算應該一年八個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