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9 蓁妮主動要求剪刀
這天,妹妹居然主動要求要使用剪刀,之前給她的安全剪刀不見了,只好跟姐姐商借。以前都是我握著她的手來操作安全剪刀,這回,妹妹怎樣也不讓我插手,堅持要自己拿著剪刀剪紙,這可把我腦細胞給扼殺了不少,因為看著她不純熟的小手,硬要照自己的方式把紙片剪下來,就讓我緊張到不行,兩顆眼珠子就直盯著那兩隻小手看著,深怕一不小心給剪到手了。

途中,很想把她的這一刻給記錄下來,我還以飛快的速度趕緊衝去拿500D,然後用很緊張的心情來快速拍下幾張,接著又乖乖的繼續盯著她玩剪刀。

為什麼會這麼緊張呢?因為小蓁妮是個大膽的小孩,不是那種會處處謹慎小心型的,雖然他一直跟我說她不會剪到,但是看著她的剪刀口還是朝向自己的手時,怎樣也無法放心。

來回教了好幾回要怎麼正確使用剪刀,她還是會不小心回到他慣用的危險方式,所以說我真的很緊張。

隔天,小蓁妮在客廳喊著說要玩剪刀,不知情的爸比還叫她到房間找媽咪拿,我趕緊跑去躲起來,因為真的很害怕捏,結果,爸比居然還帶著小蓁妮到房間把我揪出來,阿赫!結果就是由爸比全程陪伴她使用剪刀,哈!看他還敢不敢隨便答應妹妹玩剪刀!

妹妹的一套玩法是,用剪刀盡量減出自己想要的紙片,然後用膠水再把紙片黏回圖畫紙上,這就是她口中說的"做卡片"。



在一旁的姐姐也在玩剪刀,說是"剪頭髮",剪出的都是細細長長的小紙片,幸好!前陣子我買了新的直立式吸塵器,善後變的很容易,要不然不曉得要怎麼善後哩!



玩剪刀這件事,我還是會適時給妹妹體驗,但是目前都得要全程陪著才行,要撐到妹妹可以獨自安全使用剪刀為止,熟能生巧,有練習才能熟悉,只是真的很恐怖。。。

加映:
小蓁妮自從發現新買的粉紅廚房組有附一件超可愛圍裙後,就會把自己打扮成以下的主婦樣子,真的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