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到很多鄉村同好會自己手作十字繡來佈置夢想的家後,我也開始蠢蠢欲動。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這類的手作,有了小孩後根本漸漸遺忘怎麼去嘗試了。對於十字繡,我的經驗值完全是零,雖然在網路上,很多人都異口同聲說:十字繡看書就會了!但我還是有點怕怕的,尤其看到很多細膩的好作品後,總會懷疑自己有辦法嗎!?

萬事起頭難!但想嘗試的意念越來越強,我決定比照前年粉刷家裡的模式來走,先把工具買好,到時候就能一股作氣了。

真的!當我把針、繡線跟一些材料買好後,起頭的動力頓時間真的就來了,起頭後,我發現這根本是一發不可收拾,只能說,十字繡真的好好玩喔。

好朋友有送我ㄧ份十字繡的材料包,但後來在網路上爬文後,才發現以我的程度,需要從簡單的圖樣、單一顏色跟單純的針法下手,建立自信心先。好朋友的材料包,我就當作日後的進階版囉。

我從14格布單色繡線小幅圖開始,真的很簡單,但卻很有成就感,看著繡圖慢慢要成形,真的很感動。



上個月在信鴿書局訂了兩本法文的十字繡書,還沒抵達台灣,但是我實在等不及了,找了個自己喜歡的繡圖,先繡了再說。
現在,每天晚上我喜歡在料理兩姐妹入睡後,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泡杯熱熱的麥片,開著電視或是聽著音樂,然後開始爬格子,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安排。

以後要把完成的十字繡作品表框,佈置家裡還空蕩蕩的牆面,光想像就好令人期待。



這幾天每天晚上我真的是以迫不及待的心情,來玩十字繡,想像著以後家裡用滿滿自己的手作作品來佈置,就覺得好棒!

自從開始手作十字繡後,我居然發現回家根本完全不想上網了,這對我來說應該是件值得開心的事,只是現在的時間有限,只能趁著空檔來做,不過把零碎的時間好好運用來完成一幅幅自己喜歡的作品,很值得!

備註:
學十字繡的網站:我愛手藝十字繡教學

買十字繡工具的網站:我愛手藝

我沒有去比較有沒有便宜到喔,因為我是完全生手,一開始光準備就一個頭兩個大囉。

在訂購的法文十字繡書還沒來之前,我就到以下的網站下載我中意的圖稿,是開放的,沒有違法的喔:)

免費的十字繡圖稿:http://echevette.over-blog.com/article-391109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