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宅的客廳真的是很大一個,我是指相較於一般三房兩廳的格局,所以客廳只用來當客廳就太可惜了,所以我直覺的想法就是把書房的功能也融入,這樣就不需要多挪出一間房間來當書房了。

想要一個兼具收納功能的窗台椅櫃
首先,陽台的隔牆要打掉,把陽台納為室內的一部分,一整片的陽台觀景窗圍繞著窗台椅櫃,變成一個兼具休憩、閱讀以及收納的多功能區域。

在面對沙發椅方向的窗台櫃規劃一個區域作為書櫃,窗台櫃的收納希望以抽屜式來開啟,樣式就簡單自然搭配有鄉村風的五金就可以了。

窗台椅櫃的顏色,希望類似下圖的搭配,原木椅面搭配白色櫃體,然後選個黑色鄉村風的五金把手。


全室木質地板,營造暖洋洋的溫馨家居
我一直希望家裡能夠全部鋪設木質地板,主要是因為我喜歡木質地板給人的溫暖感覺,而且我總覺得如果家具跟家飾都是走鄉村風格,但使用亮面的磁磚,總是會讓那些家具懸在磁磚上,非光滑亮面的磁磚,又很難清理,相較之下木質地板好像比較能夠把這些家具融合一致(純屬個人喜好喔!)。

目前鎖定"超耐磨木質地板",因為我們家有兩隻小毛頭:)

只挑三人坐的布沙發,不要茶几,也不要其他多餘的大型座椅
客廳的茶几,一直是被我視為"超累贅"的大型家具,浪費了電視櫃跟沙發之間的小孩遊戲空間,因此下一間房屋,我要把茶几的錢給省下來,如果需要放置東西,只要在沙發旁準備個兼具臨時桌子功能的櫃子即可。因為全室木質地板,所以坐在地板上倚靠著沙發也很讚喔!小孩也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翻滾。

由於已經確定要規劃窗台椅櫃,所以沙發只要挑選三人坐的布沙發倚靠在牆邊就可以了!

至於沙發的款式,我還是想不怕死的選擇布沙發,因為那是我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家居"擺飾品",好看的布沙發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喔!

我從網海裡,找到幾張符合我心裡Fu的沙發樣式,希望到時候可以順利找到讓我眼睛一亮的:)

我很喜歡這張布沙發的感覺,很簡單又很舒服,沒有太過搶眼的花色,卻有股靜謐的感覺...


這款布沙發,我也很喜歡,直條紋搭配綠色系的花色,很有氣質...


來一張近照...


也想來做個壁板
可別以為想要做壁板是個浪費的噱頭而已喔!壁板對家裡有小朋友的,很適合喔!想想看,當家裡的小毛頭不小心拿著色筆畫到牆壁時,那種差不掉懊惱的感覺是不是很想捶牆壁,壁板可以比油漆牆壁好清理多囉:)這就是我最主要不做壁板不行的理由啦!再者,因為我們走的是自然鄉村風,壁板又是加分的重要元素,真的是一舉數得喔。

對了,壁板據說用"鋼烤"的方式,更好清理。

上網搜尋了好久的壁板樣式,終於找到了一個合意的,因為我想要的壁板是要"簡單"線條的,越簡單越好,下圖的壁板樣式很合我的需求...



兼具書櫃的電視櫃
因為客廳想要兼做書房的功能,所以希望我們家的電視櫃也能有書櫃的功能,可是,我到現在還是找不到滿意的樣式,所以這部分要先擱置了,到時候跟設計師溝通好了,要不然我的腦細胞真的不曉得要死多少個啦~

我很怕電視櫃太過複雜會讓空間變得很狹小,可是這樣一來我的書櫃要放在哪裡呢?還是說要效法第一張圖的方式,把書櫃放在沙發的後面阿??

先放一張可以用來參考的電視櫃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