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一開始跟陳大師討論新家走向時,我就時時喊著我想要餐桌,也不曉得為什麼我對圓餐桌很有好感,總覺得家裡需要有圓或橢圓的東西來調和一下,也因此誕生了我家的圓餐桌跟橢圓茶几。陳大師還笑說他的案子裡還沒有人要求要用圓餐桌,不過我家應該適合,幸好我家適合,要不然我這輩子不就要跟圓餐桌無緣了嗎?

只是外頭賣鄉村風的圓餐桌選擇好少喔,所以最後我還是商請陳大師幫我做一張,因為只有他最清楚我家適合什麼樣子的圓餐桌。

他說這是全台唯一一張,純手工的,而且還一直嚷嚷著說"為了這張桌子,他跟師傅的手都磨到快廢了....",哈!真是過意不去。



沒有餐桌椅真的很不方便,所以自從搬進新家後,我就每天一兩通電話跟陳大師關心我的餐桌跟茶几,大概是受不了我三天兩頭的電話轟炸,所以在搬進新家後的一個月,終於看到它們了。

有了餐桌,我辛辛苦苦收集的咖啡杯組才有欣賞跟使用的地方呀!順便看一下我等好久的茶具組,我最無法抵抗的就是這種又可愛又鄉村的彩繪了。



找了好久,才讓我看到一眼就心動的茶具組,而且還是分好幾次收集得來的,前前後後等了三、四個月吧,因此讓我特別珍惜它們。



有了餐桌,兩姊妹也有了可以專心用餐的地方,之前只能先克難的在客廳的臨時茶几用餐,常常就會吵著要配電視,讓我們一個頭兩個大。說也奇怪,自從正式在餐桌用餐後,就不會嚷嚷著要開電視,用餐更專心,時間也不會被拖長了。



專心品嚐食物的美味....



偶爾還是不忘搞笑...



餐桌也是我們家兩姊妹塗鴉的好地方,跟當初我希望餐廳可以是多功能區域的想法完全符合。



原本害怕圓餐桌會需要更多的空間,還擔心著如果餐桌放進來,家裡突然變窄了怎麼辦?想不到一點也不會,直徑116cm的圓餐桌,對於我家真是嘟嘟好,公共地區的活動空間一樣很充足,真是幸好當初沒有放棄對圓餐桌的需求。



羅森的溫莎椅很耐看,為了不想要讓家裡充斥太多椅子,所以餐椅的配置就是兩張大人坐的溫莎椅跟兩張小朋友的高板凳。書房也就維持原本的兩張溫莎椅,餐廳跟書房的溫莎椅可以互相支援。

只是,羅森的溫莎椅也太熱門了吧!?居然現貨只剩一張,另一張下訂後,要明年一月才拿得到,只好繼續等待了

現在我已經有深刻的體會了!那就是:等待是值得的



家裡重要的主力傢俱都已經進場,接下來就是慢~慢~的讓家裡的佈置更豐富,這部分是急不得的,我的腦海中有很多的想法,只是需要時間來達成,期待這個家更有我們的味道,飽藏更多我們一家四口的點點滴滴。

PS:我發現我家越來越有英國味啦!原來我骨子裡愛的是英國風呀,陳大師說我們家是日式的骨架佐以英式的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