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02 竹北。庭萱積木森林
認識我家蓁妮的朋友,都知道她很倔,一直以來無論安排什麼課程讓她去玩,不是肄業就是自動退學。到後來我就不再幫她安排課程了,索性就讓她在家自由自在的過,課程活動等她想上了再說。

還記得勝利堂的陶藝課,我們興沖沖的幫她報名,結果每回都做餅乾回家,因為無論陶土媽媽在一旁協助他捏朔什麼作品,妹妹到最後一定是一個巴掌"啪!"的一聲,所有的作品都變成了扁扁的餅乾了,後來更是連進教室都不要,就自動提前退學了。

後來的美術課、律動課更是連進去都排斥,反正就是要幫我們省錢就對了,這也讓我們發現,不能把姐姐的成長模式套用在妹妹身上,姐姐是每種課程都熱愛去上,妹妹則是嚮往自由自在。

姐姐的Lasy積木建構課程尾聲,我們有幫妹妹先預約上課,不過我跟爸比幾乎是不抱任何希望,總覺得應該會是一樣的結果,不是肄業就是被退學了。

這天是妹妹的第一次試上課程,前幾天我們就開始跟她說,小清老師要開始帶她玩積木了、換妹妹開始到森林玩積木了...

一到積木森林,因為環境已經很熟悉,所以妹妹如往常一般自己挑了玩具玩。



怕小蓁妮會依賴著我們,所以我們決定不陪,結果妹妹居然沒有被小清老師帶下樓,反而是我跟爸比耐不住性子,不停的上樓偷看,只能說這真的是超令人感動的一堂課,從頭到尾,妹妹都很進入狀況,動作迅速敏捷,我想是因為平常就跟姐姐有在摸Lasy積木的關係,遇到不會的還會對老師說"老師~妳教我!"。

天啊!這真的是我們的小蓁妮嗎?連宇呈爸比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我跟爸比則是遲遲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這堂課的主題有機器人水杯奶瓶手電筒

只能說"蓁妮寶貝!妳太棒了!"。


連後半段的益智遊戲,妹妹也是跟大家一起同樂,總共有四位小朋友,只有涵涵是認識的,一向怕生的小蓁妮居然也都可以融入,真是讓我們驚訝。



就算這是one shot,我想還是很令人感動,接下來就期待妹妹積木課的後續表現啦。



爸比說,小蓁妮反應跟記憶力都很好,但罩門就出在所有的事情都要她甘心其願的想做才行,否則怎麼逼迫都沒輒,一但她想做,就會進展神速。

希望妹妹以後的學習生涯上,能夠遇到明白她的師長,現在我跟爸比能盡量適性發展,但未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