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93.JPG    

2015 Sep Mia(9.11y)Jenny(8.2y)

這一學期開始,女孩們同時是小學中年級了,我有了更多的整天時間,不用每天中午就要去接小孩,對我而言是新學期新生活。

蓁妮舞蹈一直沒間斷,姊姊倒是停了一個學期,這學期幫蓁妮換了新的舞蹈教室,一次上兩個小時,第一堂舞蹈課後,蓁妮眼中泛淚的說「只要上一期就好」,才知道以前的舞蹈課只是小兒科,但姊姊看著妹妹筋骨越軟,心生羨慕,卻又怕痛,因為第一堂課妹妹全身痠痛到一整天唉唉叫呢!幸好姊姊最後在我們的正面鼓勵下,也勇敢決定要一起跟妹妹上舞蹈課。其實第二堂課開始,蓁妮就改口說「好好玩」了!

IMG_9090.JPG  

喜歡舞蹈的蓁妮,其實一直不願意放棄,就算之前常嚷嚷著說,因為這樣不能下去跟社區朋友玩,但偶爾她會冒出這麼一句「其實我還是有點想上舞蹈課...」,讓原本我已經打算就此放棄的念頭又反轉了,認真地幫她找舞蹈教室。

IMG_9114.JPG    

一次兩小時的舞蹈課,現在已經不酸痛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肢體伸展後的暢快感,她們一致改口說:「我們要一直上、一直上下去...」。

IMG_9695.JPG    

這學期的課後,在歷經一番三溫暖後,終於有了合拍的結果。

女孩們臨時需要換新的英文教室,一開始確實有些錯亂,有點不知道如何是好,畢竟每家的英文課程都不同,原則上我偏好有始有終先上完一套再考慮下一階段,要不然總是在從頭開始,但人算不如天算,幸好家附近還有另一個好選擇,新的英文教室剛好可以安排讓兩姐妹在同一個時段不同班上課,這對我在接送上真是一大福音,不同以往的是每次上課都由幾位英文外師輪流進班,我很喜歡這樣的方式,不會總是習慣同一位外師,而且女孩們都好喜歡這裡的外師,合拍!

IMG_9382.JPG    

開學時蓁妮看到學校的課後社團表,馬上高喊著要上「烘培課」,這堂課她從小一就想上了,無奈被原本的英文課時間卡住,現在一切都很完美,有空檔了!看到她這樣主動地想要學習烘培,我們就是舉雙手支持她。

第一堂課的作品是旺仔小饅頭,帶回了五顆,樂於分享的她,也只吃了一顆,其他的都分給了她最愛的我們還有老師。

IMG_9345.JPG      

第二堂的杯子蛋糕,只有三個。一番掙扎與不好意思下,媽咪跟爸比大方讓出,蓁妮、姊姊還有老師一人一個,蓁妮很喜歡小三的新班導,我們都鬆了一口氣,覺得她好幸運,從幼稚園到現在小三,一直都遇到懂她的老師,希望以後也都能有懂她的師長一直愛護她。

IMG_9573.JPG      

孩子們上整天的天數多了,我也有更多時間準備料理給她們,每天五蔬果是我認為必要的,儘量每天讓她們攝取足夠的蔬果,搭配週末的跑跑跳跳以增強抵抗力。

IMG_9577.JPG        

現在年紀的兩姐妹越來越宅,我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想到要去住別人家了,每到週末都要我跟老公硬拉著出去走走,否則她們都只想窩在家裡,然後說「沒辦法啊!誰叫我們家很舒服就像民宿..」,是這樣沒錯,我很開心她們這麼喜歡窩在媽咪精心維護的家裡,但是還是要出去走走啦!  

所以每到週末,我就會利用吃早餐的名義將女孩們連拐帶騙的到附近的交大或是清大走走,放放風。

IMG_9517.JPG  

雖然我們家只有爸比一個人熱衷棒球,但只要爸比提說想要到桃園球場看棒球,我都是舉雙手贊成的,因為週末變換環境可以呼吸不同的空氣。

IMG_9504.JPG

而坐不住的蓁妮也進步很多,可以一個人拿著娃娃念念有詞進入自己的角色世界裡。

 

IMG_9507.JPG   

這學期開始,我想帶給女孩們的讀書習慣是「周計劃表」。時間拉長來看,寫下每天自己的待辦事項,我會一對一帶著她們一起討論未來至少一周的進度,一點一滴,希望她們能夠內化成自己讀書的一項好習慣。

IMG_9524.jpg

在未來,希望她們能夠自動自發,看得越來越廣,有自己設定計劃與目標的能力。

IMG_9533.jpg

而媽咪我也有自己的生活安排,一起成長囉!

 IMG_958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札記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