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宅的格局,客廳大、餐廳大,加上我們又把書房打通,所以家人的公共空間完全是被我們開放到最極限,也因此僅存的兩間臥房,就迷你多了。

兩間臥房我並不想規劃的太過"複雜",因為空間小,所以就讓她們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即可,只要是"放鬆的睡眠空間"就夠了。

小孩房不再開文嚕!我就偷懶的用之前的紀錄(請按此)帶過。

主臥以藍色系為主題,窗簾、床頭軟墊到主浴磁磚,幾乎都是藍色調,這可跌破我家爸比的眼鏡啦!因為他以為我會選粉色系。

陳大師讓我明白原來色彩可以多元豐富,重點是豐富的色彩也能找到平衡點,因為一開始我只敢嘗試幾個"安全"的顏色放進我的鄉村空間,我家花色很多,顏色也很多,但是朋友都不覺得太花,反而覺得很溫和,所以我已經開始在腦海中慢慢醞釀我的第二套布品了,只是,等手頭寬裕了再說吧。

兩間臥房的窗簾都是這種"手工綁帶捲簾",也就是要捲到什麼高度,都要親自用手來捲,然後親手打個單結,或許有人會覺得這什麼年頭啦,還用這麼古早的捲簾,但是,我就很愛阿!我喜歡看自己親手打出的單結,每一次都不一樣。



單結細部來一張,這窗簾是用一塊花布加上一塊格子布作成的,搭配的成品我很滿意。



床頭的軟墊也是台中銘傑的作品,可以換洗喔,我想使用過床頭軟墊後,我以後應該很難換成床頭版了,因為軟墊的觸感真的很舒服,軟墊加上枕頭更是一絕。

藍色系下搭配純白或是象牙白的床組,真的很適合。不需要特別選床組花色,只要挑單色的花邊就行了。



老實說,我家的主臥真的沒什麼可看性,因為還有很多地方我得要慢慢去找尋適合的擺放品,所以真的只有床而已嚕。

不過佈置是條漫長的路,要慢慢來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