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4 親仁實幼玩具班
有了上學期成果展的經驗,這回我跟爸比可是提早了半個小時就到了呢!為了就是要搶在節目開演前就讓希希看到我們的臉,要不然怕又像上次一樣,怕她因為一時找不到我們而眼眶先紅嚕,我們真是十足的孝子孝女。

上學期玩具班成果展(玩具警察班):http://www.wretch.cc/blog/jing0520/14259602

PS :
上學期我跟爸比是準時到達,只是小朋友提前十分鐘先到門口集合,就那十分鐘小希希沒有看到我們,而以為我們不去,所以眼淚一直在眼眶中打轉呢,所以這回我們就提前到嚕。

這學期的主題是妙妙移動國



這學期初是以"上學途中"為開端,一直發展到學期末的主題"妙妙移動國"。小朋友到最後會深入的去探討"地圖"的製作"移動"的方式,還有對於"距離"的感受,主題雖簡單,但探討卻很深入喔,我喜歡這樣的方式,讓小朋友印象很深刻。



第一關:親仁地圖導覽

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負責要站崗的區域,咱們家小希希是負責第一關"親仁地圖導覽",導覽的方式是,你可以問她,請問要到某某班級要怎麼走呢?小希希跟士其(站崗的另一位小主人)就會很清楚的告訴你要怎麼前往喔。



小希希跟士其,負責第一關的兩位小主人。



真的很盡責的在向提問的客人解答喔!



得到答案的客人,站岡的小主人會幫你的闖關卡打個勾或是畫個圈,等集滿後可以得到小小獎品喔。



第二關:動物園探險

這學期玩具班的小朋友去了一趟新竹動物園,大家還票選最想看的三種動物,然後拿著新竹動物園的地圖去找出他們最想看的動物呢!主題課程果然是環環相扣。
這一關的小主人會很仔細的跟大家介紹他們所認識的動物喔!下圖中的海報,就是當初小朋友票選的紀錄,只能說這樣的課程真的比照著書本上課有趣多囉。



第三關:動物王國

玩具班小朋友按照創意把多種動物做出來,十分唯妙唯肖。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尺蠖",小希希有一天下課跟我說她知道尺蠖是什麼,當下我跟爸比壓根不曉得姐姐在說什麼,還讓姐姐上了一課才明白原來真的有尺蠖這種動物呢。據說是一位小朋友在上課中提出來的,大部分的小朋友都不知道尺蠖,全班還帶到學校的圖書室找資料,還真的就把尺蠖給找出來了呢!這樣的鑽研的精神很棒唷!



第四關:拼拼湊湊

這一關站崗的小主人最多,有很多小朋友自己製作的動物拼圖,闖關的爸爸媽媽可要會拼拼圖喔。



呵呵~我是拼的戰戰兢兢的,怕一時腦筋轉不過來會被小朋友笑呢!



第五關:他們怎麼移動呢?

這一關很刺激喔,小主人會拿給你一個骰子,當你丟出什麼動物後,就要學那種動物移動,哈哈!還好我丟到的是水母,如果是尺蠖,不就要在地上蠕動爬行了ㄚ?

第六關:海盜追追追

這一關一開始要先學會東西南北的方位喔,然後再跟小朋友猜拳,在地上的東西南北四個方位跳,當小主人捉到你時,就代表你被海盜抓到啦!

這兩關很可惜,照片不多。



爸比為了小希希可是特別請假的呢!不過看到姐姐開心的笑容,真的很值得!





這學期的姐姐表現很棒喔!很大方不再害羞,跟上學期的成果發表相較之下,真的進步很大!
而且這學期的玩具班小孩每個都超讚的,不會全場亂跑,都很克盡職責的將自己小主人的角色扮演到最後,有始有終的精神可嘉。





下學期開始,小希希就要到中大班了,我的大姐姐在幼稚園的生活,要進展到下一個階段了,以前她是被照顧的妹妹,現在她已經有更多的機會扮演照顧第弟妹妹的姐姐了!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