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希希幼稚園的主題課程(玩具警察班)發表日,前一個星期老師在課堂上,請小朋友回家邀請爸媽參加,姐姐馬上很緊張的跟老師說 "我爸比媽咪要上班很忙,不能來參加耶!",都還沒問過我們就直接擔心沖沖的先假定我們不能去了,看到聯絡簿上老師寫的,我們都覺得姐姐真的心思很細膩,所以我跟爸比就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出席啦,所以我馬上就跟小希希說"聽說妳們班上會打扮成玩具警察班,我可不可參加?",姐姐馬上很雀躍的說"可以ㄚ!",可見她真的很期待我們能去。

玩具警察般的闖關路線圖:
總共有六大區,都有負責的小朋友站崗,參加的爸爸媽媽會先收到一張闖關卡,每闖一關,就可以畫上一格,闖關完成,可以得到一份小禮物。



全班合力完成的邀請大海報:


第一關:值班台,忘記拍到了,主要就是警察局的值班台一樣的功能,有電腦、有對講機...等等。

第二關:練習場,可以拿五個小沙包,要打進小偷的格子裡,代表抓小偷囉。



第三關:拘留所,參加的家長要先進去拘留所待著,站崗的小朋友會問問題(要正確指出和平鴿的圖片),答對了就可以出來囉。



第四關:警察看板區,主要是讓家長們認識跟警察相關的物件。



第五關:裝扮區,也是小希希站崗的區域,要幫參加的爸爸媽媽穿上自製的警察服跟配件喔!我手上拿的是手銬喔,很像也很可愛耶!



爸比穿上的警察制服、帶上警察帽、還有拿警棍喔,看來姐姐的主題課程蠻有趣的。



可能因為一下子湧進太多家長了,小希希整個表情很僵硬說,感覺有在緊張~~



幾乎從頭到尾,小希希的表情都是傻呼呼的,原來小朋友面對這樣的發表場合也是會有壓力的呀~不過我想這是姐姐的個性使然,如果換成妹妹來發表,我想無法堅守崗位,到處玩耍才是妹妹的調性。



第六關:唱歌跟介紹區,裡頭的歌謠,是玩具班小朋友本學期自創跟警察有關的班歌喔,介紹區裡還有小朋友親自手繪的警察生活,很有想像力耶!



其實從頭到尾,現場有點小混亂的,就跟上學期參加香蕉班的成果發表一樣,沒辦法,小朋友活潑的本性使然,不過這一次玩具班的小朋友都很負責的堅守自己的崗位,很不錯唷!這樣照片整理下來,也覺得沒有想像中的亂!整個發表活動的設計都還蠻清楚的:)

終於在最後一張,希希比了個YA!看來心情有稍稍恢復下來了!

姐姐~妳也太緊張了吧~~放輕鬆唷~~



接下來就是期待新學期的主題課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