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26晚上母女親子時間。寶貝房
幾乎每天姐姐都會畫上兩三張八開圖畫紙,只是上班後的我,真的很難逐一拍照記錄下來,不過這回小希希的最新力作"小鳥",讓我不但驚訝又驚喜。

怎麼說呢?
這天晚上跟兩個寶貝的親子時間,忘了自己在忙甚麼,小希希跑來說:媽咪,我想要畫小鳥,可是我不會,妳畫給我看好不好?正忙的我只好跟她說:妳去找找看我們家裡有沒有跟小鳥有關的書,妳先看一下,說不定就知道怎麼畫了,好不好?然後就繼續忙自己的了,姐姐就是這點讓我覺得很可取,因為她總能先按照媽媽說的方式去找尋答案,不會當場耍賴吵鬧(這一點跟妹妹真的不同)。



當我回過神來時,看到姐姐的"小鳥"畫作,真的讓我又驚又喜,她找到可以參考的書是"健康的小雞查理",可愛的小雞查理就擺在圖畫紙之前,然後一隻隻超可愛的小鳥就在她筆下出現了,每一隻都是姐姐親筆畫下的,我完全沒有插手喔,因為在一旁的我已經興奮到一直誇讚她,姐姐也開心得不得了,真的好棒!



說真的,我真的也畫不出這樣可愛的小鳥了!

認識光寶寶老師之前,姐姐每回要求我畫甚麼給她,我幾乎都會想辦法畫給她,但光寶寶老師的做法與看法是,盡量不要在寶貝的面前畫給他們"模仿",因為會有大人的影子。所以在那之後,我就不先畫給兩姊妹了,當她們要求我畫時,我都會說:媽咪畫不出來耶,那你們覺得應該怎麼畫?妳們畫給媽咪看一下,我好想看...,久而久之,姐姐不會要求我畫,但取而代之的是,她會想辦法把心裡想的給畫出來,我覺得這樣很不錯!至少她們很願意去想像去嘗試,不會因為怕跟"大人"畫得不一樣,就不敢下手,不過,要記得不管怎樣都要大大的稱讚她們喔。

認真畫畫的小希希,最可愛~



瞧~是不是真的很可愛?我想姐姐大概也覺得自己畫得很棒,所以一隻接著一隻畫,還跟我說:我要畫很多隻可愛的小鳥...



之後還有另一張畫作,我不曉得主題是什麼?但一樣很豐富。



這時的小蓁妮,也自己在一旁找樂子,會自己找想看的書,要我念給她聽。所以我也完全無法閒著,一下子要忙著拍姐姐,還要慎防小蓁妮突然把想看的書給丟過來。

芭比娃娃跟娃娃家是她每天必欽點的玩具,自言自語煞有其事的玩,完全自得其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