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姐姐三歲半的時候,我就買了三組來自比利時的益智玩具(介紹請由下文的link點閱),這系列的玩具很多人都不陌生,為了不重複,所以我先挑選了三種:迷宮大挑戰-童話篇狩獵大行動冰原尋蹤,連我自己都很愛玩,這類的益智玩具很深得我心,因為可以玩得久,玩到老,也很有趣,所以現在我都只買這類能夠動動腦的玩具。

來自比利時的益智玩具介紹: http://www.kimy.com.tw/project/200603/smartgame/index.asp

上班後,每天在家陪伴兩姐妹的時間只剩短短的一個小時左右,所以每一天我都不希望這段僅有親子時間不小心给跳過。每天晚上幫兩姐妹洗完澡,她們都會很有默契的直接衝到房間等著我進去陪玩。

老實說,下班之後料理完兩姐妹,我的體力也有限了,所以沒辦法每天陪讀繪本,所以我大概會先規劃好一個星期要跟兩姐妹共度的親子活動,目前會輪替的有畫畫塗鴉、拼圖、益智玩具、積木、勞作跟讀繪本。除了繪本陪讀會口乾舌燥之外,教具操作兩姐妹大都能自己玩,而我只要在他們求救時,上前點一下就可以嚕,所以現在家裡的益智玩具算是替我分憂解勞的好幫手唷。

以下是希希玩迷宮大挑戰-童話篇的片段,每完成一關,就會很開心,雖然現在只能完成前幾關,已經很不錯了唷~


以下是我家的狩獵行動,看似簡單,卻一點也不簡單喔,連大人可是都要傷一番腦筋的呢!



以下的冰原尋蹤,是我的最愛,我覺得這個最好玩,希希也很愛玩,不過也很不簡單就是了,有時候姐姐會想不出來,所以這類的益智玩具希希能過個兩三關,我就會趕緊換新的玩具,以免寶貝給我翻桌~



兩姐妹玩拼圖的片段,主要還是拿家裡現有的來輪流,如果積木森林裡有新的,我就會用上課的禮物換回家給姐姐新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