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家爸爸去年八月退休了,不需要在農曆年值班了,也因此我終於可以在每年的農曆新年旅遊計畫中,把娘家爸媽跟弟弟妹妹一同規劃進來了! 我想就把農曆年雙方家庭一同出遊的方式變成傳統,兩天一夜的國內定點旅遊聚餐,我們都很喜歡,畢竟我們兩家庭總人數加起來,也才不過9個人,含兩姐妹喔,連一桌都不滿,如果分開進行團圓飯,真的很單薄,索性就大家一起來團圓,也熱鬧些。

2010農曆年出遊的地點定為 " 高雄 " , 雖然我是屏東人,但是對於 " 高雄 " 真的是一點也不熟,規劃這次的行程之前,我只知道高雄火車站,經過一個星期在網海中來回孤溝後,終於對高雄有初步的認識,行程一樣是走緩慢的步調,因為家裡有老人也有小孩,還是不要太刺激比較好。

2010農曆新年高雄兩天一夜團圓樂行程: 




民宿跟圍爐餐聽,在去年十月我就敲定也都提前下訂好了,民宿是選擇 " 玫瑰森林 " 而團圓飯則在 " 高雄金典酒店" 吃buffet。

玫瑰森林: 我們包了一整棟,奧菲斯(Link),這是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看起來也不錯,現在就期待入住過後的體驗了。重點是奧菲斯總共有一間客廳、餐廳還有五間雙人房,這樣在除夕夜那天居然只要4950塊大洋,不是一個人喔,是一整棟的價格,當時我還一直跟服務人員確認,以為是我聽錯了呢 ! 這個價格是住不起去年我們去宜蘭住的那間五人房的耶,因此讓我對高雄產生莫名的好印象。

高雄金典酒店: 因為人數不夠開一桌吃合菜,很不划算,所以就選擇 39樓的柏麗廳(Link)吃buffet,因為前兩年都習慣在新竹煙波圍爐,金典的價格居然只要煙波的一半,當下真的是對於新竹的高物價感到錢難賺,對於高雄的好印象又往上飆升啦。

住的跟團圓飯確定後,行程的展開真的就好辦多了,其實高雄還有很多不錯的景點,礙於時間跟品質的要求,其他的只好靜待下次囉。

西子灣。旗津。中山大學。英國領事館 : 這是我們第一天主要的景點,主要也是以兩個小朋友為考量,不想到密閉空間去,所以這回我們不逛商場也不去夜市啦 ! 都以呼吸新鮮空氣為首要考量。

美術館自行車道 : 玫瑰森林就在美術館附近,剛好有自行車道,第二天早上在check out前,我們打算去騎騎腳踏車,希望到時候人潮不要太多才好。

淨園機場庭園咖啡(Link) : 因為兩姐妹都愛看飛機,加上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來這兒看飛機,瀏覽了網站後,才發現不僅腹地很大,很多設施都很適合小朋友,所以我們把第二天中下午全部交給它啦 ! 主要是想要讓大人可以放心休息。

至於交通的部份,我們會盡量選擇把車子停在定點,然後搭捷運過去,如果距離捷運太遠,就自行開車前往,我想這部分應該很彈性。

也請高雄的在地朋友幫我們看看,是不是有更好的建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