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規劃新家的主客浴時,我心裡夢想的是有鄉村的壁磚、地磚復古的洗手台、水龍頭跟淋浴龍頭,如果能夠來個典雅的八爪浴缸那就更讚了!只是越接近定案動工時間,我腦子裡理性的小天使就會開始對我諄諄教誨,最後理性的小天使還是戰勝了感性的小惡魔。

理性小天使告訴我...

乾溼分離才是適合我們家的生活習性:
舊家的主浴客浴都各有一個浴缸,我跟老公仔細想想,一年會去使用浴缸泡澡的次數大概五根手指頭都屬的出來。反而每次洗澡都要很麻煩的跨進浴缸去使用淋浴龍頭,每天不管是主浴還是客浴都是潮濕的居多,時間久了真的很難保持乾爽,浴室不乾爽可是犯了我的大忌,所以我跟老公毅然決然把兩間主客浴全部都採用乾溼分離。

前陣子還在跟老公說,兩間乾溼分離的浴室真的讓我越來越愛,因為一整天都能保持乾爽,這種感覺超讚的,使用起來真的很舒服,重點是超級好維護的,不再需要像以前要大費周章的刷洗才能回復原本的乾淨,每天只要隨手擦掉檯面上的水痕,吸一下地板,淋浴間洗澡時順便沖洗一下就好了,因為平常就是很乾爽,所以少了不必要因潮濕而引起的黴垢。



實用易清理的五金取代好看的復古五金:
原本真的打定要選"超級復古好看"的五金來妝點主客浴,之前還去網路上找了很多復古鑄鐵的毛巾架、衛生紙架跟曲線典雅的洗手台,可是呢!想到每天需要用水的地方,用了好看的復古五金,耐不耐用呢?因為家裡有兩隻小毛頭,她們是讓我動搖的主因。因為到頭來看不下去的人一定是我,應該會增加很多我在維護上的負擔。
所以,最後統一都用TOTO的五金,因為看來看去,TOTO的五金最簡單也最實用,到後來,看久了我也覺得簡單就是一種美!
重點是,好的五金真的很好維護,平常我只要再洗手台上放一條乾爽的毛巾,每天使用過後,隨手一擦,就可以把水痕給輕鬆擦去,TOTO的五金很值得推薦喔。



收納鏡櫃與壁櫃讓浴室更清爽
老實說,我一開始也好想要個復古典雅的鏡子,可是呢,因為家裡的空間真的很不足,如果少了鏡櫃收納我的瓶瓶罐罐,那勢必得把所有的瓶罐放在檯面上,以前在舊家就這個樣子,到後來反而要花一番功夫清理台面上的瓶罐(沒辦法,久了一定會卡灰塵的),所以最後還是很理性的使用鏡櫃,果真!洗手檯面變的很賞心悅目。

洗手台也使用了收納功能強大的壁櫃,原因是一樣的,我需要有足夠的收納空間,來收納平常準備的衛浴用品跟清潔用品,全部收納在壁櫃裡,門片一關,馬上清爽指數大大升級,大家都覺得我家的浴室看起來很清爽簡單,怎麼都不用放瓶瓶罐罐,拉哩拉雜的東西呢?當然是因為都藏起來囉!要不然翻開來看,東西也是爆多的呢!



哈!用來調和我家浴室的最大功臣應該就是壁磚跟地磚了吧!因為如果撇開地磚壁磚不看,光看其他衛浴設備跟五金,大概會覺得是現代風吧!可是加了復古味的地磚跟壁磚後,馬上產生符合我家風格的清新味!

當初在選擇浴室的磁磚時,可是讓我傷透腦筋,一度都選不下去了啦!陳大師不知道扮演我的心理諮商師多久了(看來現在的設計師還真得功能強大才行),最後當然乾脆都不想啦!全權委託陳大師幫我配,配完之後,嗯!還蠻有與眾不同的感覺,讓我滿意極啦!

所以說,從零到有弄完了一個家後,我最大的心得就是,不管再怎麼外貌協會,也要想想自己內心深處最適合自家的那個感覺!因為當你在一昧挑選純好看的單品時,一定會有個理性的聲音會出來,切記不要忽略那個聲音喔,就算是小小聲的說,也要好好想想為什麼會有這麼一個聲音存在!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沒有堅持一定要完全鄉村味的浴室,因為當時真的就有那個一個理性的聲音在拉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