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屋布傳統市場後,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吃吃喝喝,好好休息了!

這天的下午茶是德哥拉朗梯田下午茶,這一排梯田上有很多家下午茶,Lina姐說這家是一位之前專帶日本團的導遊開的,還有老闆堅持不在店裡賣特色手工藝品,理由就是不想搶了其他人的生計,這個理由是不是很體貼呢!?



Lina姐說這家的位置最舒適,不需要正襟危坐,和式的座位很適合剛走累的我們。



下午茶的選擇不外乎還是當地的特色名產,我們點的是冰茶與炸香蕉,我發現炸香蕉還蠻美味的耶!很適合當點心。



在這邊會有一位老阿伯,看到有人拿著相機時,就會很熱情的比YA,不知道的人都會很開心地照他,要不然就是跟他來一張合照。只是,這兒的人還真的蠻會出怪招的,當照完相後,他就會伸手要小費啦~~

所以說,要小心喔!如果不介意的話倒是無坊囉:)



我身邊的就是Lina姐,我跟她說,我一定要把她的照片放在我的部落格,讓大家認識她,她是一位很健談的大姐,帶團的經驗已經很多年了,據說在台灣可是有很多人指名要欽點她喔!我也是透過阿寶才很幸運的能夠搭配到Lina姐,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一位專業與熟練的導遊是蠻重要的,而且每次到下一站以前,她一定會再三確認過並先跟餐廳知會,還會很在意我們會不會等太久,只要到出餐特慢的餐廳,她一定會進廚房去盯人,讓我覺得實在就甘心ㄟ:) 



吃完了下午茶,我們提前到晚餐的地點,因為這天晚餐的餐廳附近有很長的精品街,據說都是老外來這兒開的店,我們打算先去晃晃,多看看不一樣的烏布街景。



在台灣上網搜尋時,我原本打定要到"ULUWATU"買個一件衣服,聽說她們的蕾絲很美,只是到了現場後,才明瞭蠻不實穿的啦,都太正式囉!所以看看就好了。

他們的衣服優雅的程度,大概跟"理性與感性"一書裡的時代穿著有得拼了!





在街上,不時可以看到當地居民頭頂著大大的籃子裝滿了東西,手還可以提著袋子走路,我跟老公都很佩服,那個美姿美儀頭上頂書的課程,大概都不夠看了!重點是無論頂多少東西在頭上,居然走起路還是很泰然自若,這真的是一種境界了吧!?要不然就是頭上有黏個強力膠或是雙面膠之類的,否則怎麼那麼牢固呀?



如果現在我們家還有空間讓我佈置,我應該會盡力在這兒買好看的畵回去擺,只是沒空間就沒購買慾望了!就當作是欣賞畫展來散步。



底下這幅話很搶眼,很難讓人不注意到它,所以我的鏡頭也不自覺的拍下它。烏布的藝術村讓我不禁好奇要怎麼讓一個地區的居民都熱衷某項藝術,不管是油畫、臘染、銀雕、石雕...等等,真的就是一個村落一個村落的養成,有這樣的特色,真的很棒!



晚餐我們到Cafe Wayan享用"道地"的香料料理,這家很有名,老外很愛來,應該是喜歡他們的環境吧!因為就像置身在叢林裡一樣,發呆亭式的位置設計,很能讓人耗時間。





晚上現場的燈光是昏暗的,但會搭配燭光,我想越晚會越有感覺!



只是,這一餐不是很合我口味,因為都是當地的香料料理,偏辣而且口味頗重,這一餐是我頭一回把一瓶水配飯配菜喝光光,幸好這是我在峇里島唯一的一餐當地料理:)



第三天的行程是我們在峇里島五天中,在外頭走闖最充實的一天了!所以吃完晚餐後,我們特別期待到肉桂villa入住,很想要放鬆,另一方面也很期待肉桂的villa,在網路上,可是很多人推薦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