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一區國宅的格局真的很方正,唯一最被人"嫌棄"的地方就是樑多了點,不過這對我來說,卻還好。因為國宅的樑都是依靠著屋子四邊的上緣走,所以只要沒有從中間貫穿的那種超突兀的樑,都好商量,而且這樣反而是收納空間最好發揮的地方。

我們家一走出玄關就是"餐廳",這是目前我們家沒能好好利用的空間之一,主要原因是樑下的空間只能買現成的櫃子來收納,浪費了好多可利用的畸零空間。所以下一間房子,這部分我已經列入收納空間規劃的重要地點之一。

 一開始就要做好收納空間
餐廳所屬有樑那面牆,規劃從頭到腳的收納櫃,收納櫃門片第一選擇是葉片式,不過據說葉片頗貴,如果超過預算太多,就從葉片樣式來調整預算囉。

下圖那扇葉片櫃,我很喜歡。


找到一張可以就近欣賞葉片櫃的相片。


櫃子門片第二選擇:簡單直條的鄉村風格



不曉得這樣簡單直條的樣式,作成長櫃子適不適合!?


規畫收納空間之前,一定要先列出家裡有哪些東西最需要收納,否則很有可能因為規畫不良而失了原意,我自己正在朝這個方向邁進中。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有"視覺潔癖"的人,總是希望所有的東西是整整齊齊乾乾淨淨,不該出現的全都可以收的不著痕跡。

頭一個我要規劃的收納空間,就是能有一個空間可以放置回到家所脫下的外出服跟包包的地方。我想很多人的家裡(包括我們目前的家),這些東西一定是一回到家,衣服是掛在椅子上,包包則哪個桌子有空間就擺哪裡,對我來說,到現在還是很看不慣,就連餐桌上,我也覺得除了用餐時間,其餘的時候應該是很乾淨,只有美麗的花瓶或盆栽來點綴的舒適感。

餐廳所屬的那一面收納櫃,打算規劃三個主要頂天立地的櫃子,最靠近玄關的那一個,要規劃成一個小小的衣櫥格局,中上半部可以懸掛外出衣帽,下半部則是收納回到家要立即脫手的包包。另外兩個則是規畫成生活用品收納櫃(例如:衛生紙、餐巾紙、電池、還不能丟的包裝外盒以及從外拿回還無法立即使用的禮物...等等)。

夢想中的餐桌椅樣式
因為我跟老公都不是很喜歡正襟危坐式的閱讀書籍,所以並不打算規畫大人使用的書桌椅,想看書的時候,希望在客廳在房間就能夠挑個舒適的角落來閱讀,當需要動筆書寫時,餐桌椅是我們的第一選擇,這也是我們賦予餐桌椅的另一個重要使命。在餐桌椅的選擇上,我的要求只希望能夠"輕盈"跟"舒服",笨重的餐桌椅,總是很難讓人想在非用餐時間去使用它。

目前住的這個家採用了很多"深色"的家具,相較於寶貝房間一系列的白色家具,讓我深深體會到,有限的居家空間,顏色的搭配很重要,深色的很容易會產生空間緊縮以及視覺壓迫的感覺,淺色的總能讓我敢到舒服沒有壓力,所以餐廳中的櫃子跟餐桌椅我都希望以白色鄉村為主。

從網路上找來了幾張符合我預期的餐桌椅樣式:

我很喜歡這組的感覺,不過圓形的餐桌,可能還是需要考慮空家大小適不適合的問題,希望我能夠找到擁有下圖餐桌氣質的方型餐桌來取代。


下圖餐桌椅,桌面的實木顏色我很喜歡,深淺剛剛好,跟上述規畫的白色收納櫃牆應該會很合,如果整組都是白色的餐桌椅,可能會單調些,所以還是希望能夠找到桌面是有原木來搭配的餐桌椅。如果找不到有有原木桌面搭配白色餐桌椅,可能就要另選像本文中第一張照片中的柚木餐桌椅,這樣餐廳的配色才不會白得太超過。



下圖餐桌椅的配色也很不錯!我好喜歡那些餐椅的線條...


近照來一張...


羅森家具就在家附近,希望到時候它有我看對眼的餐桌椅,下圖的設計,我是稍嫌線條複雜了點,希望線條不要那麼古典,自然鄉村風就可以了。



在網路上看到,兼具美感的垃圾桶,先放上來備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