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爸比被小蓁妮困在書房裡陪讀繪本,
我一進房門,爸比馬上說 " 蓁妮現在變得很愛看書耶 ! " ,
是阿~
最近的小蓁妮除了變宅女之外,
也很愛看書,不過是那一種很有個性的愛看書,
只看她想看的書,只翻她想看的那一頁!
超有主見的。

這陣子小蓁妮每天都重複欽點幾本要看的繪本,
而且每一本要重複看上好幾遍,才會罷手。
趁著現在有時間,打算好好來記錄一下,
隨著寶貝的成長年齡,愛看的書有哪些~

爸爸永遠會在那兒,是台灣麥克優良圖畫書的其中一本,
之前小希希有一陣子也超愛的(那時候太忙了,沒有記錄下來!),
故事內容是描述,
小女兒時時刻刻都可以感受到爸比對她的愛,
用很多具體的事情來描述,
例如:
在外頭玩耍的時候,可以看到爸比在另一旁關愛的身影;
騎腳踏車跌倒了,回到家,爸比會幫她貼OK蹦;
放學回到家,爸比會給她很深的擁抱.....等等。

這本繪本比之前的 " 小毛,不可以 ! " 字數更多,
我很開心的是,小蓁妮已經可以接受我從頭念到尾了!
可能是因為這本書真的很合她的胃口吧!



這對現實生活的我們來說,真的是很難看到書裡的景象,
也難怪我一直記得,
當時爸比跟小希希在讀這本書時所下的註解是...

" 她的爸比怎麼這麼閒,都不用工作嗎? "

是阿~
不過我想每個家庭本來就會有不同的型態,
寶貝可以藉由這本書更加深對爸比的情感,
雖然我們家爸比平日很忙,
但是兩個小寶貝都知道,
一到假日,爸比就是她們的了。

我家爸比在兩個寶貝的心目中可是大好人一個呢!
怎麼說呢,
一到假日,爸比就會帶著她們趴趴造,
一到假日,全家就一起行動,她們超愛的,連小蓁妮假日穿好襪子都會直接喊 " Let's GO ! ! " ;
一到假日,爸比會幫她們洗澎澎,泡澡的時間可以比平日可以耍賴更久;
一到假日,可以跟爸比撒嬌要吃冰淇淋,這是平日媽咪嚴禁的;
一到假日,寶貝們會很興奮的問 " 今天要去哪裡 ? " ,眼神可期待的咧,平常日倒是不會問媽咪這句話...

所以結論是,書裡的爸比跟家裡的爸比,一致給她們的都是 " 好印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