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希希這個年紀總是會有一陣子是處於「不按牌理出牌」的情緒,
雖然她真的已經算很乖了,但是偶而還是會讓我很傷腦筋,
就拿前陣子來說,幾乎每天都不乖乖睡午覺,
雖然書上有解釋說,
因為這個年紀小孩的強烈好奇心使然,所以讓她們捨不得睡覺^^;
但是往往如果放由她真的不睡午覺,一到傍晚約六點左右總是會來個胡鬧戲碼>.<
進而打亂她晚上的睡眠時間,
所以還是得讓她準時睡個午覺比較好~

最後我想了個法子,那就是來個「好寶寶貼紙收集」遊戲,
先找尋小希希現階段非常渴望的玩具,
後來被我找到了,那就是"泡泡槍"~~

所以馬上幫她製作一份「小希希好寶寶貼紙收集本」,
我以集滿20格為遊戲一次的cycle,
一開始小希希根本還搞不清楚收集這個的用意,
後來我不斷的提醒她...
「如果小希希乖乖睡午覺,媽咪就給妳一張好寶寶貼紙!」
「哇~小希希妳看你已經收集到第二格了,等妳收集到20格後,就可以有一隻泡泡槍了喔~」
......等等之類的

不曉得是恰巧還是真的起了作用,
從我們開始這個遊戲的第一天到今天,
小希希每天都有乖乖睡午覺耶,
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而且每天晚上小希希幫媽咪折好衣服後,
居然自己跑來跟我說,
「媽咪我折好衣服,我是乖寶寶,妳可不可以給我一張乖寶寶貼紙~」
真的是很可愛ㄋㄟ...

而且小希希真的是很懂得自己克制,
有一天在7-11被她發現了"泡泡槍",
我原本以為她會當場就要我買給她,
後來居然是自己拿著泡泡槍跟我說「等我收集完乖寶寶貼紙,我就可以來買了!」
當下我是感動不已,小希希真的很懂事:)

今天寶貝的第一份乖寶寶貼紙已經收集完了,
所以媽咪馬上就帶她去選了一隻「泡泡槍」,
是小希希自己選的,要小熊維尼的、還指定要買紅色的呢!
不過我想她應該會覺得這個玩具是得來不易的吧︿︿

by希希2y10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