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大寶貝學校生活的第一次成果展,
我跟爸比說甚麼也要去參與。

這學期香蕉小孩的主題是"車子",
一進教室門口,要先"按鈕取票"喔^^
拿到票卡後,我們就得進教是闖關囉~


這一站是介紹"賽車",
小朋友很靦腆的對我們說著海報的內容~



然後,到了小希希他們那一組"搭公車",
以下是他們大家完成的海報唷!



每一組的香蕉小孩,都會對著大家朗誦海報內容,
轉頭伸手面對我們,
就是表示每位公車上的乘客(爸爸媽媽)都要重複念一遍~
小蓁妮也是公車裡的乘客之一唷:)



過關後,可以蓋個章,
集滿之後就可以換糖果。
小希希最熱衷的就是蓋章啦!!



這一站是介紹之前課堂上每組所完成的車子作品,
可都是創意十足唷!!



以下是我們小希希所屬的那一組完成的"垃圾車"。



老實說,平常小希希下課後我並沒有很勤的問她學校的課程內容,
只是,經過這一學期的主題課程後,
寶貝對於車子真的有更深入的認識!
因為有一天爸比開著車,看到旁邊經過的"水泥攪拌車",
隨口問了小希希"那是什麼車??"
想不到姐姐很快的回答"水泥攪拌車!!"
而且還直接點出班上同學誰負責的唷,
我跟爸比都很驚訝,這麼冷門的車,也都知道耶~~
當下,我們真的是超開心的:)



除了認識車子之外,
還有車子的延伸產品唷~
小希希也會在我開車的時候,問我車子的一些設備,
看來這也是主題課程所帶來的效應:)



這個停車場,我印象最深刻了!!
因為之前香蕉小孩實地去了幾次停車場做觀察,
所以小希希有主動跟我說停車場的一些特徵,
再次讓我體會到親仁"無課本主題教學"的威力啦^^



雖說親仁是完全沒有課本的主題教學,
不刻意教識'字、數學...等等,
但是我覺得在主題的課程中,卻甚麼都涵蓋了!!
當我看著香蕉小孩用小手指著海報上的字,
完全無誤的念完後,
真的是很感動,
誰說這當中,不是認識國字的絕佳機會呢!!
而且更令人印象深刻呢!!



今天的成果展,每個小朋友都跑來跑去的,
感覺現場一片混亂,
但是,我們這些爸爸媽媽就是有辦法找出他們的秩序來呢!
而且太過規矩太過安靜的成果展絕不是我們想要的,
反而看到他們這麼活潑的一面,知道他們在教室裡是快樂自在的^^

真的是很慶幸小希希能夠在親仁成長,
謝謝你們了!親仁的師長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