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因為載著小蓁妮去接姐姐放學,
結果妹妹就在車上給我睡著啦~
一回到家又醒啦,這下當然不睡了!
妹妹不睡,姐姐更不用說了>.<

不睡的兩個人,家裡的玩具玩過一輪後,
最後要求要玩水彩,
每次玩水彩我就得在旁邊待命,
只要她們的如來神筆一揮,
我這苦命的婢女就要隨時東擦擦西抹抹>.<
這也就為甚麼,
我會捕捉很多兩姐妹的玩水彩照片啦,
因為完全待命在旁,也不能做其他事,
只好加減照幾張生活照了,自己苦中作樂一番~~

這回除了給水彩筆之外,還每人各給一支牙刷,
連水彩都放任她們自由使用,
雖然場面會更不易控制,
卻可趁機訓練她們手指小肌肉的動作(自己旋開與旋緊水彩蓋子、擠壓水彩管子)。




每次觀察她們玩水彩,
就會發現兩姐妹真的不同~~

兩姊妹的用色真的是完全對比耶,小希希喜歡柔和乾淨的顏色,小蓁妮則是越黑越濁越好︿︿



姐姐從小到大就比較在意整潔,而妹妹則是越亂越High,我想這從她們各自使用的調色盤就可觀察出。


小希希畫紙上通常撇沒幾下就宣告完成,而小蓁妮則是同一張畫到溼答答還不給我換~~


今天小希希對於牙刷跟白色水彩有很高的興致,
我想她直接聯想成白色水彩是牙膏了,
而且平常她很少自己擠牙膏,
所以真的是很專心的在享受牙刷與白色之間的火花︿︿



小蓁妮則是玩到很開心,
整雙手都直接玩水彩了,
好幾次要往我身上撲,
ㄏㄡ~~真的是超可怕的....



玩過水彩,花了一番功夫收拾乾淨後,
兩姊妹精力旺盛要求要出去玩,
我又隨即帶著她們下樓到社區中庭跑跑跳跳,
天阿~~
她們是金鼎勁量電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