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3
天氣晴朗,
一早小希希上學後,我就趕緊推著小蓁妮出外買菜去,
回程的時候遇到社區媽媽,
居然看到我提著菜回家,還笑著說"真的可以嗎??"
看來大家都知道我是多~麼不會煮了

平常我跟婆婆在家的分工已經很有默契了,
婆婆負責準備我們的午餐跟碗餐(早餐我會推著小蓁妮出去覓食),
而我就是負責跟兩隻小毛頭廝殺一整天,
還有負責兩隻小毛頭睡著後家事的清潔等等。
所以下廚這件事,一直是我的絕緣體

4/22~4/24婆婆要到花蓮玩,
輪到我要對寶貝們的三餐傷腦筋了,

前一晚大概想了一下自己想煮的菜色,
再到網路上Google一下,
所以當天晚上的菜色有:
1.冬瓜香菇蛤仔湯
2.蒜炒空心菜
3.清蒸鱈魚
4.娘家媽媽的愛心滷肉

做法我就不描述,
因為都是從網路上得知的,
我只是照著做而已︿︿

我家爸比有回家吃到這一頓,
還跟我說"媽咪~我覺得妳很有潛力喔!!"
看來我只是欠練習而已,
這可是我....這。一。輩。子。第。一。次。完。成。一。頓。像。樣。的。晚。餐~~
在這個年紀有這樣的第一次,
老實說,一點都不值得炫燿,
但卻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餐。

在這一餐之前一天,其實有先來個暖身餐,
因為3/22那天外頭下著雨,
沒辦法推車小蓁妮到市場去,
我趕緊把冰箱裡可以用的食材拿來,
加上爸比對我廚藝的認知給予建議,
所以第一天晚上,就做了一個簡單的燴飯:)

材料:
米飯
現成的康寶濃湯包(為了怕口味太重,原本四杯水改成六杯水)
綠巨人玉米粒(因為寶貝們很喜歡玉米,所以我就將玉米加量)
蛋兩顆
香菇、紅蘿蔔切塊

香菇跟紅蘿蔔先下鍋煮軟,
再完成康寶濃湯上的步驟,
接著淋在米飯上即可~~



不用15分鐘就ok了,這應該算是超級懶人的一餐吧,
想不到小蓁妮特愛,爸比也覺得還蠻下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