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2009.03.28)我們一家四口南下屏東準備要湊熱鬧去~
娘家所在的小村莊要舉行三年一次的"迎王"慶典,
自從高中畢業北上讀書後,就一直錯過這個村裡的大活動,
所以這次能夠回家看熱鬧,讓我是既期待又興奮︿︿

南下的途中,
小蓁妮特別坐不住安全座椅,一直哭喊著要下來,
之前只要中途停靠一個休息站,就能一路坐回屏東的,
誰知這一次整個不受控制,
所以我只好放她下來(這真是個不好的示範~)
愛照的我看她們兩姊妹玩的開心,
所以又手癢開始一路拍拍拍下去了~~

這是我第一次幫小蓁妮綁小啾啾喔,可愛指數如何呢??


這張姐妹開心的合照,我好喜歡喔!讓我覺得自己捕捉的功力又更上層樓了︿︿


這次慶典,我一樣瘋狂的捕捉鏡頭,
有趣的是,小蓁妮在看慶典活動時只要我抱著才有安全感,
所以我幾乎是全程一手抱著蓁妮,另一手拿著相機拍照,
有點小佩服自己的臂力...

活動隊伍大雜燴...


小時候,我跟妹妹最怕那個乩童了,
記得有一次,怕到躲在不認識的別人家,
一定要等到對伍完全離開,才敢回家,
重點是,躲在的那個不認識的別人家距離自己的家也才不到兩分鐘的距離,
可我們就是怕到不敢衝回家...

現在的乩童已經比以前不可怕多了,記得小時候真的是"見血"的那種~~~


娘家爸爸從年輕到現在,每次都有參與喔~~
以前體力好的時候,是拿那個龍頭或龍珠,
現在已經是隨隊伍指導的幕僚啦!
記得小時候,因為爸爸的關係,
每次到了迎王的日子,整條龍不是只有繞過家門口而已,
而是一整條龍十幾個人舞著,
從家裡的一樓竄到三樓,再由三樓竄出家門口,
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了。

以前看到自己的爸爸在隊伍裡,沒有多大的感覺,
這次慶典後,我覺得這樣快失傳的傳統技藝反而很難得...

看到娘家爸爸這麼開心的表情,可見他真的很喜歡他們的龍陣...


小希希很愛看,只是會怕那個鞭炮聲,
而小蓁妮也是只要聽到鞭炮聲就會馬上靠在我的肩膀,
聲響太大,還會發抖~~
不過對於遊行的隊伍,那個八家將的臉譜、乩童、舞龍舞獅...倒是完全不害怕︿︿



慶典活動到晚上結束,
村裡幾乎家家戶戶都會辦桌來慶祝,
娘家媽媽說,現在大家已經收斂很多了,
以前整個村裡辦桌的規模比現在大多了,
很多受邀來吃飯的外地人,都會大塞車進不來~~
真希望這個慶典能夠一直維持它的傳統模式,
因為那種整個村裡洋溢著開心、熱鬧、隆重的氣氛真的很棒!!

這次娘家爸媽辦三桌,菜色不錯唷,是熟悉的兒時辦桌菜色...


因為辦桌是在星期天(3/29)晚上,所以我們星期一(3/30)一早回新竹,
中途停靠南投休息站,
放寶貝下來玩一玩,發洩一下坐車的心情...

兩姊妹這回很要好得要一起溜滑梯~
 

順便買一下好吃的麻糬麵包,
可是居然變貴了,以前是十個送一個100塊大洋,
現在是八個就要100塊了>.<
不過是真的蠻好吃的。



可能在休息站有發洩體力,
所以小蓁妮一上車就睡了,
讓我可以稍稍休息一下,
辛苦的爸比長途開車回家後,馬上又趕回公司上班了~
真的要謝謝我家爸比這次特定請假,讓我可以看到久違的慶典︿︿


by希希3y5m & 蓁蓁1y8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