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99.jpg  

2016.03.31 Mia(10.5y)Jenny(8.8y)

早上,老公對我說,蓁妮問他:「為什麼媽咪生氣罵人的時候都不會咳嗽,等到罵完才咳~咳~咳?

當下聽完,我真是好氣又好笑,氣我的小女兒在我罵人時沒有專心反省,而是找我的碴,也笑我的小女兒,為什麼這麼懂我!!好吧,我承認當時罵完,關上房門走出女孩的房間,我真的是有作勢咳了兩三聲(其實當時並沒有非咳不可的生理反應),只是因為我罵人的最後結語我說「為什麼媽咪已經咳了一個多星期了,你們還是連自己分內的事情都沒辦法主動做好,都要媽咪三催四請甚至要我來善後,妳們生病的時候只想好好休息不是嗎?妳們自己好好想想....」,然後走出房間,我故意想要有點裝可憐,就刻意咳了兩三聲....

就這樣, 完全被蓁妮識破。

責罵小孩的過程,我已經忘了逐字逐句是如何了!只記得我一連串跟她們約定好,從現在開始凡是她們自己分內的事,我不再經手。其中因為我提到一點,起床要自己自動自發,如果因為晚起遲到,如果因為前一晚因為餐具餐盒忘了洗,隔天要洗要擦要準備而遲到,那就是遲到,因為沒有做好自己分內的事,至於遲到而需要承擔的後果,妳們要自己承受。

結果女孩們重點是聽到「有可能會遲到」,這對她們來說很嚴重!!因為一直以來她們在老師面前總是很努力要有乖巧負責認真的表現。因此昨天大半夜三四點我聽到小孩起床了,然後跑去裝自己洗好的便當盒,五點多小孩又起床一次,怕睡過頭,但還是又睡著,然後早上六點半一到蓁妮就把姊姊叫醒,她們因為怕遲到,所以很怕睡過頭!

在家裡,一整個形象崩潰沒關係,在學校,遲到一次她們都不能接受。

雖然我覺得她們畫錯我昨天的重點了,但有力求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只好繼續觀察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溝通 生活記錄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