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家爸比的眼中,我應該是歸屬於"路癡"那一類,
就是那種出門地圖會看不懂,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人,
不過每次只要爸比願意把他的假期丟出來,
我就會突然像被充足電似的,
努力認真的花心思在研究旅遊景點的動線上,
會很用心的研究各個要造訪的點之間的排程,
還會花很多時間去搜尋適合我們的景點:)

爸比OS:所以你是選擇性的路癡是吧??

今年的農曆年,我們打算來個宜蘭2天1夜親子遊
因為大年初一就要回屏東娘家,
而爸比可能大年初三就要回新竹繼續打拼了!
所以今年的農曆年我們只有小年夜跟除夕兩天可以安排了!

今天中午,我終於把行前規劃給完成了!
因為我實在對於宜蘭的印象是幾近於零(雖然有去過一次),
有經驗的朋友,如果看到有不妥的,懇請給予建議唷:)


因為爸比的假期很珍貴,
我們出遊的原則就是希望有品質,不疾不徐~
宜蘭兩天一夜肯定是玩不完的,
所以剩下的就期待下次再相見了︿︿

這次沒有安排礁溪泡湯,
主要是因為礁溪老爺當初沒訂到房,
加上是三代出遊,如果另外去泡湯,
家庭房不適合,因為這樣婆婆就會落單嚕:)
網路上也說過年期間的礁溪是奇塞無比,
So,一切就是這麼剛好了...

希格瑪花園城堡,可是我在去年11月初就訂好了,
當初為了找適合的民宿,可是傷透腦筋,
一度還要放棄去宜蘭玩了哩!
因為我們三代出遊,所以樓中樓房型是我們第一選擇,
如果分兩間房,這樣就沒有一家人過年的氣氛了!
全部睡一間房,又怕睡眠品質不好,
加上樓中樓房型的民宿又少很多,
幸好最後讓我找到了這間城堡:)
看照片真得很美~~
我們訂的是五人房(舍維尼)。
網址:http://www.sigmacastle.tw/about.htm

昨晚爸比的同事又推薦"金車酒堡",
一開始我壓根沒想到要安排去那兒,
可是爸比一提,我才發現金車酒堡就距離希格瑪很近很近,
用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耶!!
這真是太方便了!
酒堡的參訪都是免費的喔,建築又很有特色!
我想一定很適合小朋友去走走,
還可以去買買金車的產品當伴手禮:)
今天也打電話過去確認小年夜跟除夕都有營業,
不怕到時候會撲空了~
網路上有人出遊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yorohoko/8817151

第一天的晚上本來要去羅東夜市覓食的,
可是看到網路上大家都說人潮會超級無敵多,
想想還是選定一家餐廳,悠閒的解決才是善待自己的好方法,
尤其又帶兩隻小毛頭,一定會被人潮擠到沒食慾@@
上網找了找,相中了"綠海咖啡",
也是蠻多人推薦的,我心動的原因是對於小朋友有貼心的服務,
今天也完成訂位囉:)

接下來就是期待到時能有好天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