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JYE4842.jpg  

2015 Dec

答應女孩們如果月考時粗心少一些,就有進步獎勵,如果進步了!獎賞就是讓她們養魚,天真的媽咪我,以為養魚就是來些小魚兒跟買個可以換氣的魚缸回家就可以了!誰知道養魚也是一門學問,我們買最小最小的魚缸後,服務人員開始指引我們選購恆溫器、過濾器、水質穩定劑、制菌劑.....小朋友就這樣一張一張的飛走,太可怕了!我跟爸比相看一眼後,只覺得好像被詐騙了!都怪我們一開始想得太輕鬆了啦!

遇到要出遠門的時候,小朋友們好擔心魚兒餓到翻肚,所以又去買了一檯自動餵食器,所以說養魚也是很傷本的呢!但看著小魚兒還蠻療癒的,女孩們也變得很有責任感,每天都擔心魚兒有沒有吃飽...

XSAV8793.jpg

只是養魚真的也不大容易,還是有幾隻小魚翻肚不治,爸比都笑說應該是女孩有人又粗心沒考好,所以魚兒自殺了!搞得超級容易認真的姊姊好緊張,在小日記裡還寫說,每到發考卷,她都好緊張,因為怕連累到無辜的小魚,只能說我的大女孩真的好純真呀!

IMG_2249.JPG

女孩們越來越少時間可以這樣玩著家裡的娃娃屋,已經是中年級的她們,在家可以放空的時間已經越來越少了。

PLGO7868.jpg

我喜歡欣賞她們佈置的娃娃屋,也是很溫馨,就像媽咪很認真在佈置家裡一樣,暖暖的。

OARA8084.jpg

12月一樣進行著我喜歡的手作,每回去上課,總是特別開心。

IMG_2195.JPG

某天發現天空有著很詭異的雲牆,直直地劃過一半的天際,另一半則是萬里無雲的藍,而另一半的雲牆則把把藍天完全蓋住,好令人難忘,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天空。

XHSC4375.jpg

假日的市區,很適合散步,尤其是護城河這邊,很舒服。 

RZAZ4433.JPG   

而打掃一樣是我可以讓心情不浮躁的好方式之一,年終的12月更讓人想把家裡除舊佈新一番。

BCON176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札記 養魚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