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入"家庭主婦"一年多以來,料理三餐部分我鐵定是不及格的,不過在家事方面,我大概給自己95分:)

可能是小蓁妮從小的皮膚過敏體質,讓我對於家裡的清潔變得非常在意,每天晚上兩個寶貝入睡後,一定要掃過拖過一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家裡所有散落四處的哩哩雜雜全都會回到原來的位置,因為我一直認為家裡的環境呈現在小孩面前的樣子,會是塑造她們日後打理自身環境以及儀容的重要因素!關於這部分,我最近終於從小希希身上得到了回饋,現在小希希會主動把遊戲間跟客廳的玩具跟書籍自動歸位。而且我堅持所有的玩具跟書籍都有固定的位置,所以小希希知道該放到哪裡去,現在覺得自己的堅持已經多少開始產生效應了。

今天想要分享我在清洗衣物跟寶貝玩具時的好幫手,先聲明喔,我要介紹的好幫手是美樂家的產品,這只純屬我自己的喜愛唷:)
噹~噹~噹~以下就是我的好幫手~~


可能因為有了孩子之後,開始慎選家裡的清潔劑!我們小時候接觸的化學產品還不多,很多都是天然的居多,想到兩個寶貝從一出生就要被一堆化學合成產品給包圍,就覺得不捨。也因為這樣我才會想要使用美樂家的清潔產品,也是因為我們社區很多媽媽都一致推薦,才讓我很好奇想去試試,想不到除了成分天然跟清潔力強之外,他們的招牌茶樹精油真的是很合我的嗅覺,連婆婆都覺得很好用~




每天洗衣服時,我會先用1.衣物除漬劑噴在特別髒的地方(如:袖口、衣領、襪底...),而且是在衣服乾燥的情況下噴,最好是要當天的髒汙當天處理,這樣效果最好。靜置15min後,再跟其他的衣服用2.強效洗衣精一起洗。1.衣物除漬劑真的很適合我這種又愛洗又時間不足的人,減少的搓揉的時間,讓我很喜歡,至於清潔力,兩個寶貝到外面玩的髒汙,幾乎都可以清除,這一點讓我很滿意。

使用2.強效洗衣精時,一定要浸泡至少20min,我都是直接把洗衣機設定為浸泡時程,然後就隨他去了,當初我最先下手的是這一罐,那時看到價格是570塊大洋/2839ml,實在是很心痛,可是後來發現真的不會比一般市售的貴耶!家裡的洗衣機用高水位,一次只用30ml,一罐我跟婆婆同時使用,可以用2-3個月,我覺得用這樣的錢買天然的成分,蠻划算的。

至於3.三合一去汙劑應該算是我用最兇的吧,每次洗衣服時我會用一瓶蓋來加強殺菌,寶貝的玩偶跟玩具一定也用這個清洗,再加上陽光的雙重殺菌,會讓我覺得有種很安心的感覺,小希希上課的積木森林裡的積木也是用這罐來清洗,沒辦法因為只要是洗兩個寶貝的東西,我都會想比較多~~

我還會用美樂家的茶樹精油加上3.三合一去汙劑來稀釋調和,然後每天不定時噴在房間衣櫥、垃圾桶以及寶貝的遊戲範圍四周,因為這樣可以驅蚊還可以防塵璊,分裝帶到外面就是一瓶天然的防蚊液了,這個主要是為了小蓁蓁的皮膚而用的,有異味的外套也可以使用,只要噴上過一個晚上,外套或棉被上的異味就會清潔溜溜了!

至於4.增艷漂白劑是我深淺顏色衣服一起洗時使用的(不過前提是本身就會染色的衣服也不能直接跟淺色的一起洗),加一瓶蓋倒入洗衣精中一起使用,主要是要維持家裡衣服的使用壽命而已,覺得還不錯,至少衣服的顏色不會退,白色的也不會變黃,所以這一瓶不是一般的漂白劑喔。

現在的我比較有充裕的時間可以上來分享我的愛用,有了寶貝之後真的察覺自己都變龜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