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個月來,花了不少時間幫小希希搜尋明年適合的幼稚園,
不希望到時候再急著找,趁著現在慢慢看~
不看還好,這一看才讓我發現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甚麼是適合的幼稚園,見仁見智。
連我從一開始到現在,光是用來評定哪家才適合,就反覆推翻了好幾回。
每家幼稚園一定有好評也有負評,
所以得根據自己寶貝的狀況以及父母的一些想法來選擇!

一開始我只找蒙特梭利的幼稚園,
後來發現不能因為自己認同蒙氏的教學就直接認為小希希一定適合,
跟社區媽媽討論過好幾次後,
我開始產生一些質疑,不是質疑蒙氏的教學,
而是質疑小希希的人格特質是否適合蒙氏教學,
蒙氏對她來說或許太過靜態,我深怕小希希在全蒙氏的幼兒園體能會得不到足夠的伸展。

之後,我跟呈呈媽咪找到一間頗滿意的幼兒園(親仁實驗幼兒園),
除了一些基本的確認,如師生比、遠近、環境的清潔、親身參訪後的感覺等等之外~
主要吸引我們的是學校是蒙氏+主題教學,有動有靜!
沒有課本的主題教學,小朋友可以天馬行空激發彼此的火花!
加上跟園長深談數小時,釐清我們的一些疑慮之後,
當時覺得"就是這一家了!"

但是就算當時心裡默許幾近確認後,
我總是覺得還缺少了什麼,後來找到了心裡頭那個聲音!
就是"為什麼都市的幼稚園空間都這麼有限阿!"
開始害怕小希希沒有奔跑的空間!
不希望小希希一整天除了20個小朋友共處的教室之外,
走出教室就只有一組遊樂設施活動的空間而已!

所以又開始繼續搜尋,
這時候真的要感謝社區媽媽的熱心,
如果只靠自己真的會像隻無頭蒼蠅一樣,
轉繞在網路評論中理不出頭緒@@
後來有媽咪推薦我去參觀"仁光幼稚園",
這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聖經書院所附設的幼稚園,
這是一所森林幼稚園,
不同於新竹其他森林幼稚園的地方在於...
收費便宜許多,這點在目前極度不景氣的時候,真的頗重要!
有室內溫水游泳池,小朋友每周要上兩堂游泳課,
這部分很讚!
因為小朋友定期游泳的關係,
所以相較於其他幼兒園,學生的抵抗力會比較好!
至於環境當然寬闊無比,絕對不怕小希希沒地方奔跑~

看了仁光之後,我又開始在親仁與仁光之間做取捨,
因為親仁的教學內容還有蒙氏都讓我們很喜歡~
但是仁光的體能訓練又是親仁所不及的!

跟爸比還有社區媽媽討論再討論,
最後決定選擇仁光!
主要是考量到唯有小希希健健康康才有辦法盡情享受在幼稚園的時光,
我們怕封閉的空間,寶貝會常常掛病號~
還有爸比跟我都沒有期望小希希在幼稚園就要多才多藝的學習,
希望她快樂就好!往後的學習之路還很長~~
這是我們針對自己的想法與小希希的特質所做的決定~

森林幼稚園或才藝幼稚園本來就'各有優劣,
這只是我們的想法~我們並不是絕對的說哪家好其他家就不好唷~
森林也好才藝也好,只要是適合寶貝的就好~
而雖然我們決定了仁光,還是得看明年小希希的適應狀況來調整^^

為了讓小希希明年的幼稚園生活跟原本的家庭生活銜接的更好!
媽咪這兩三個月來,每天上午都盡量把小希希帶出門上上課!
主要就是希望到時候她的生活型式不會一下子產生斷軌...

之前還沒到煩惱寶貝幼稚園的選擇時,
都覺得有甚麼複雜的呢,
當然就是就近的選一家來讀就可以了!
(大家一定覺得我頭殼壞去了!我們家社區就有四間幼稚園耶,居然不選自己社區的@@)
可是真的等到認真思考時,才發現真的不容易阿~~

PS:這家仁光真的是有夠滿!我去填後補時,才發現小希希前面有30多個在候補^^;明年二月看來是確定後補不上了!不過幸好明年七月我們確定可以去讀~~明年七月小班開兩班(40人),現在就滿了一班半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