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1 希希(5y)蓁妮(3y3m) 苗栗。天空之城
這天,爸比原本早上11點到下午5點是有打球行程的,但迫於老婆大人,我,的眼色不對勁(我可是有答應讓爸比去打球喔),所以爸比自動將行程升級為天空之城散心遊,很好!總算平常沒有白疼你。

這個景點我們全家都沒去過,應該是爸比去mobil01挖下來的景點,在路上時,兩姐妹還一直問我們要去哪裡,哈!我們都說要去"不知道"的地方,姐姐說:我們要去爸比也不知道的地方!

天空之城:http://www.chateau-in-the-air.com.tw/

我們大約是早上11點左右到達,已經有不少人上山了,看來再晚一點,用餐位置就要開始排隊了!



因為是假日,所以車子要停在稍遠的假日停車場,到餐廳前要先爬一小段路,買了票,一人100塊大洋,可以完全抵消費,我們就先在入口處應景拍個照。





然後開始爬小坡...父女情深背影,深得我心。



在爬坡的時候,我們就隱約看到了城堡,所以爬起來一點都不費力,因為很想上去一探究竟。



這天的天氣真的超好,不冷也不熱,穿插和煦的微風,這種日子如果母女窩在家裡等爸比打球回來,我想應該會讓我們唸到臭頭吧!
信念一轉,帶著我們出門繞一圈,就可以贏得家裡三個大小女人的歡心,怎樣都覺得值得吧~



天空之城有兩個主題餐廳,這回我們先在鳥vs人餐廳用餐,下回來,再來試試城堡裡的創意料理。



很幸運的,我們有個視野不錯的坐臥位子,所以可以很放鬆的用餐,也不怕兩姐妹無聊,因為可以隨時爬起來走動。很建議如果要來天空之城,一定要中午之前來喔,因為來這裡朝聖的人潮真的好多喔,我們才剛坐定沒多久,稍後就有很多人等著排隊用餐了!用餐完再好好逛逛城堡,然後可以滿足的回家。



每次到這種有特色的景點,我都好想記錄他們的餐食,但是呢!?總會為了按耐兩姐妹而中斷,不是拍了前菜,忘了主餐,要不然就是等到吃甜點才記得要拍,所以這回來也不例外,餐點拍的有一張沒一張的,所以就只好直接省略啦。這裡的餐食,爸比說還不錯!加上小朋友也愛,所以以我們家不挑的標準來看,算是很不錯的!



用過餐後,我們開始散步,從鳥vs人餐廳開始往城堡走過去,這裡有一艘木船,兩姐妹在這艘船上玩好久,她們會拿著葉子當竹筏在划船,超忙碌的。



姐姐正舒服的躺在木船上...



木船正對面是一望無際的山海,景色真的很棒!如果平日來,我想安靜的在這兒發呆是不錯的選擇。



這個大斜坡,我家兩姐妹看到就大喊溜滑梯,然後妹妹就跑上去著要溜了!真是可愛,我只好跟她解釋說,這個溜滑梯是要站著溜,哈!如果坐著溜下來,可能先毀掉一條褲子吧!



希希拿著單眼幫我們拍的照片,旁邊的遊客看到了都稱讚不已,一直說應該把希希拿著單眼幫我們拍照的樣子給側拍下來。



而且我發現姐姐拍照的功力越來越好了耶!按下快門的速度嘟嘟好,我們三個人都有看鏡頭呢~



城堡中某扇具特色的門...



天空之城的建築真的很有特色!難怪每到假日就會湧入大批的遊客來取景,這天,我們也看到好幾對新人來這兒拍婚紗照,應該有打開知名度了。



對了!這裡還可以賞楓,是真的楓葉喔,我們不知道多久沒看到真正的楓葉了!所以馬上要爸比把我們今年秋冬看到的第一顆楓樹拍下來,看到了楓葉的綠、黃還有紅三個漸層色彩交織,心中不曉得為什麼有點小感動。



半途隨地就可以坐著讓兩姐妹補充水分,這天真的好適合在戶外散步,我想兩姐妹也都感受到了。



因為太愜意,所以不由自主的拍了爆多的照片...





我們在天空之城大概花了3個多小時,下午2點多離開,剛好讓兩姐妹在車上睡個午覺,不過真的是過了中午,人潮車潮更多,所以早點來是對的,這樣不會為了等停車位跟用餐位置而壞了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