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458.jpg  

2016 Apr

四月老公比往常更常出差,難得週末只剩我們母女三人,變得好宅,只想窩在家裡,剛好整理些生活照片與放空,頭一回這麼及時的把當月的照片整理起來。上一次月考,我採用較「無為」的方式來讓女孩們準備,不再每天惦記著她們什麼什麼沒有寫,讓她們自己分配時間,而對於蓁妮我也不再一對一“看”著她復習,結果成績居然還不差(蓁妮還是有史以來考得最好的一次),所以驗證之前完全是媽媽自己過不去。

女孩們每天的回家作業,很少,有時候不小心在學校就完成了,我想這是她們學校的特色吧!之前參加班親會有位爸爸說他曾經想把女兒送去森林小學就讀,在我們這個小學讀了一學期後,覺得不用去森林小學,在這裡也可以很快樂,言下之意就是我們這間小學很像森林小學,我也很有同感。每天做完作業的蓁妮,還有時間把玩她心愛的森林家族,想想真的好珍貴。

DSC04455.jpg    

前一陣子一直跟老公驚呼「我要逼近人生中最胖的那個體重了!」,哀嚎聲不斷。然後一直被老公叫「小腹婆」,某天老公發現了這一台,直覺可以讓我拿來痩小腹,我眼睛一亮,就買回家了。因為原本一個星期一次的瑜珈課,報到單已經變成一個月簽一次了,這樣根本沒什麼效果。家裡最沒有體力跟運動細胞的就是我了,她們父女三人根本是遙遙領先....

IMG_6425.JPG  

放在家裡最中心的位置,每天早上送小孩跟老公出門後,我會運動個15分鐘,一開始覺得應該很簡單,想不到真的會做到抖,汗會直冒,因為就在家裡,不用準備好再出門,所以這半個月來,我居然也就這樣持續了每天早上運動15分鐘的習慣了,運動時間之後看狀況加長囉!但能讓我持續的主要原因,應該就是它的所在位置了!

DSC04434.JPG  

運動完,還可以直接去沖澡,不用大費周章要出門運動,我想這樣的方式比較適合懶人我了。

IMG_6434.JPG

沒有課的時候,八點半以前老公出門上班,我開始運動到沖澡完約是上午九點,然後出門採買,或是當需要稍微大整理的時候,最多就兩個小時,不想讓整理家務變成是一種折磨,而是想成一種樂在其中的興致。十一點過後就可以放鬆幫自己準備個午餐,接著準備女孩們一整天的水果與午茶,順便晚餐備菜,等著女孩放學又是另外忙碌的開始,直到晚上九點半送女孩上床睡覺後,又恢復我的個人時間,這是我一整天最常出現的行程了。

DSC04518.jpg

自從手持式吸塵器正式報到後,更加印證當初的想法是對的,先有了掃地機器人,每天幫我吸掉地板大部份的灰塵,繼續猶豫要不要再買個直立型輕便的吸塵器(因為之前的已經壞了,一直沒買,先買了掃地機器人),但後來想想,自己最需要的,是看到一些小屑屑想要隨手清理掉,而這些小屑屑通常都是在角落,要不然就是在桌上...直立型的還是不符合我的及時所需,因此念頭一轉,就決定買手持式吸塵器了!不管是哪一牌的手持式吸塵器,只要自己用的順手,就是最適合的。

DSC04520.JPG

角落真的很多,這都是我的掃地機器人沒辦法幫我的。 

DSC04522.JPG

而這些角落的特色之一就是,不在掃地機器人管轄的地面上...

DSC04526.JPG 

書櫃跟書桌是我覺得很需要隨手吸的地方,尤其是書桌上到處都是女孩們的橡皮擦屑屑。

DSC04529.JPG

不管是哪一牌的手持吸塵器,有這種附刷毛的能邊掃邊吸,是我覺得最好用的部分了。配上輕巧的手感,所以最近我超愛用。 

DSC04523.JPG

上回從圖書館借了一些書回家看,其中一本就是這本「罵孩子不必大小聲」,友人請我看完借他老婆看,我們幾個朋友笑翻了,我說每個媽媽有小孩前都是很溫柔的好嗎?而小蓁妮看到這本,還會很溫柔的摸著它,對我說「媽咪~妳不覺得這本書很棒嗎?尤其是它的書名,它說罵孩子不必大小聲,我覺得它的名字很棒耶...」,孩子,我當然知道啊,但是媽媽需要再修煉才行。

DSC04516.JPG  

 

 

arrow
arrow

    MJ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